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泽西奇迹胜在0.01秒 哈里斯直言上帝站在他一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6:35  体坛周报

  记者邹扬新泽西报道

  时间仿佛在这一刻静止,镁光灯齐聚在场地中央的那个弯腰喘气的小个子身上,他双手撑着膝盖,张大了嘴巴拼命呼吸,以维持自己由于剧烈呼吸而引起的心脏狂跳和缺氧状态。

  强烈的灯光照得他有些犯晕,冲着围绕自己三台摄像机中最中间的那一台,他艰难地笑了笑,然后在巨大的尖叫声中缓缓抬起头,惊讶地发现头顶屏幕上的数字在变化着。

  让我们将时间往回拨,看看10分钟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观众全都安静地坐了下来,那个皮球从地上飞起,从下往上穿过篮网,在空中划出一条彩虹般的弧线,回到了身处半场附近哈里斯的手中……动作在回放,时间也终于回到了比赛结束前的1.8秒。

  篮网95比96落后1分,球到了哈里斯手里,18.8秒之前他曾传球失误,导致球队落后。他看了一眼卡特,后者离他有一段距离,还被对手死死地盯防着。

  没得选了,狂奔吧。

  76人队伊戈达拉如影随形,终于在半场的中线附近拦住了他,哈里斯仓促出手,球被对手碰了一下,落到了伊戈达拉身上,居然又神奇地反弹到了哈里斯手里。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没有用手持球,没有完整的压手腕动作,甚至没有合理的出手姿势,他是往前“飘”着投的。

  就是那样一道并不算完美的弧线,伴随着现场所有人的呼吸和心跳,飞向篮筐,在终场哨音响起的同时,温柔地落入篮网。

  山呼海啸!IZOD中心的屋顶快要被各种尖锐的浑厚的低沉的笑声叫声欢呼声给掀开。

  而裁判的一个手势轻而易举的中止了庆祝活动,哪怕周围顿时嘘声四起,他们也需要通过看录像回放来决定最后一球是否有效。

  很有默契的,两支球队的教练和队员不约而同围到技术台旁边,原本蹦蹦跳跳的哈里斯也安静了下来,走到场地的最中间,弯下腰,用双手撑住膝盖,静静等待结果宣布的那一刻。球馆顶部所有的镁光灯都集中了过来,重叠在他身上,落下好几个浅浅的影子,三名摄像师不动神色地包围了上来,将镜头对准了他。而哈里斯并不是刻意地为了摆pose装酷,“我只是不敢去技术台看镜头重放,仅此而已。”

  技术台在双方队员的呵斥和干扰中手忙脚乱了一阵,在慢镜头无法看清楚的情况下,只得按帧来播放画面。要知道,1帧等于1/24秒,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终于看明白了,哈里斯出手的那一帧,时间还剩0.01秒,而下一帧画面里,终场的灯已经亮了。

  这0.01秒,让得到全场最高39分的哈里斯成为了今晚新泽西人的英雄。但哪怕在赛后的更衣室里,开始回想的时候,哈里斯还是有些后怕:“当时没时间了,我想出手,但球被碰掉了,然后居然又反弹了回来,我没法想太多,只能照着大概方向投了过去,你知道,就那么一瞬间的事情,然后球进了,我激动得话都说不出来。”

  在漫天飞舞的彩屑中,在全场MVP的喧嚣声中,哈里斯笑得像个孩子,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周围,然后在工作人员的簇拥中走向更衣室,在球员通道里,妈妈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哈里斯闭上眼,仔细感受和回味这比蜜还甜的时刻。

  回到更衣室,随便洗了个澡,还在给衬衫系扣子时,大批的记者蜂拥而至,将哈里斯围了个水泄不通,连一边的易建联都只能被迫让开空间。哈里斯一抬头,好几支话筒立刻伸了过去,“嘿,稍微等会儿,等我穿好衣服,”哈里斯笑着说,而最先伸出话筒的那名记者满脸通红,激动地咬着牙说:“我为你感到疯狂。”话音刚落,所有人都乐了。

  “我还真没什么好说的,嗯,激动,兴奋,还有,让我想想,”哈里斯扣好胸前最后一颗扣子,咬着嘴唇低头想了想,说:“今晚,上帝站在我这一边。”

  “这对于德文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时刻,是个伟大的夜晚,”发布会上,弗兰克极力控制着直击绝杀后表现出的兴奋,“他在之前失误了,但他很快就从那中间走了出来,我一直都非常的相信他。”除了最后的绝杀,哈里斯在卡特表现不佳的时候,利用犀利的突破,一次又一次撕开76人的防线,屡次上演单枪匹马快攻过人上篮的好戏,而14次罚球也很好地印证了这一点。

  与此同时,在另一边76人的更衣室里,被所有人都忽视了的伊戈达拉围着一条大毛巾,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一张数据统计表,双眼无神地看着,热气蒸腾,从他的身上不断往外冒着。“我想了很多,关于那最后的1.8秒,直到现在,我仍然认为,那一球是无效的。”然而,有录像在,他也只能抱怨一下罢了。

  最后,让我们把时间稍微拨快一点,卡特接受完了采访,易建联也准备回家了,安德森穿着一身皮衣,身后跟着哈塞尔,走在通往车库的路上。忽然,像是被磁铁吸住了,安德森一转身走进了旁边的一间屋子里,哈塞尔也好奇地跟了上去,房间墙壁上挂着的显示屏上,还在反复回放哈里斯最后的绝杀。

  “这太疯狂了!”安德森倒吸了口冷气说。

  “是啊,我长这么大,从未见过如此不可思议的球,”哈塞尔附和着说道,“今晚,上帝是跟我们一拨的。”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哈里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