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乒不血人摘下软柿子 休斯顿从此确立姚核心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5:45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击败山猫,火箭本赛季的又一个四连胜,只是,这四个对手里有三支球队的胜率低于百分之五十。兵不血刃摘下几个“软柿子”后,两场实打实的硬仗来了。曾经用一记不可思议的三分球绝杀火箭的罗伊,带着开拓者造访;再往后,是东部战绩最出色的骑士。用姚明的话说:“真正的考验来了。”不过让他有些遗憾的是,他还是没有得到和奥登对位的机会。

  那将是两场艰苦的比赛,不过,让巴蒂尔高兴的是,在面对强敌之前,火箭至少得到两场比赛的磨合机会。他说:“在交易之后,我们打了两场比赛,这很重要,在那两场比赛里,我们再一次熟悉了自己的位置,角色,知道了在新的阵容下,每个人应该怎么样比赛。然后,就看看跟强队比赛时,我们的表现吧。”

  过去的两场比赛,火箭打得顺风顺水,尤其是和山猫的比赛里,不仅防守出色,在进攻一端,球队也再一次确立了姚明的核心位置。阿德尔曼说:“下半场我们之所以能获得领先优势,就是因为在内线重新找到了姚,上半场因为夹击,我们并没能顺利地找到给他传球的机会,下半场,球传进去了,他打得也很凶狠。我们进攻体系的关键,就是如何发挥出姚的作用。”

  看起来,火箭并没有受到重要人员变化的影响,甚至没有表现出首发阵容大变后丝毫的磨合阵痛。布鲁克斯连续两场发挥得相当出色,洛里的冲击力也不停地引起观众的欢呼,似乎好日子就这么来了。

  “不,”姚明提醒所有人,“没这么容易的,过去的两场比赛,我们看起来不错,可一定没这么容易。还是让我们看看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吧,还是主场比赛,面对更好的对手,开拓者在西部排名比我们靠前一位,至于骑士这个赛季的表现,我想大伙儿都很清楚,他们将告诉我们,我们在哪儿,还有多少问题,如何改进。那将会是一场不错的考试。”

  面对弱旅,可以依靠顽强的斗志,正确的态度拿下比赛。可面对强敌,就将检验出,在价值两千万的球星缺阵,为火箭首发了四年的控卫被交易之后,火箭有没有足够的天赋来和季后赛级别的球队对抗。开拓者是火箭季后赛里可能的对手之一,骑士则很有可能打进东部决赛,姚明和他的队友期待着这样的对手。

  原本,姚明还想跟奥登好好打上一场。从奥登进入NBA之后,已经快两年时间了,两个人还根本没机会在场上碰面。

  有一回,姚明在一本杂志里看到这么一句评价:奥登是姚明之后,表现最让人失望的状元秀了。姚明觉得很好笑,没想到有人用这种方式把奥登跟自己联系在一起:“还真没怎么看过奥登打球,只知道他长得老,真想见识见识,哪有长成这样的20多岁的人,能跟他打一场,挺有意思的,他够高,够壮,看着打得也挺凶的。”可惜,姚明这场是没机会了,和火箭比赛前一天,开拓者的工作人员给火箭发来通知,奥登将缺席这场比赛。

  不过,没了奥登的开拓者一样难打,上一场惜败就是最好的证明。穆托姆博说:“他们有很多不错的年轻人,很有冲击力,呵呵,跟他们比,我是老了。”可姚明开玩笑说:“没事儿,D,至少奥登看着比你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麦蒂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