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主宰末节亦有他功劳 紫金军团中谁最不可或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继续着全明星周末后的连胜势头,他们顺利击败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取得五连胜,他们也巩固联盟领头羊位置。除了科比-布莱恩特这位取胜功臣外,保罗-加索尔也发挥着不可取代的作用,他用均衡的表现带给球队全面帮助。

  仅就个人发挥来说,加索尔的表现并不出色,他整场比赛11投仅有4中,他未能延续过去两周的高效进攻状态。可是即便进攻手感平平,但加索尔仍送出14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均衡表现,他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全面性。当安德鲁-拜纳姆因伤缺阵时,加索尔在内线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他不仅要在进攻中给予球队极大的帮助,他还要在内线防守上有更好的发挥。作为球队的内线核心,加索尔全场竟然没有一次犯规,这能说明他在防守上缺少应有的攻击性,这也能体现出他球风偏软的一面。

  另外一个统计同样可以说明加索尔在队中的重要性,今天他又一次拥有全队最高的出场时间42分钟。自从拜纳姆受伤后,加索尔的出场时间就直线飙升,他已经多场比赛成为湖人队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在第二节和第四节的开局阶段,当科比-布莱恩特被菲尔-杰克逊安排下场休息时,加索尔很多时候都留在场上领着替补队友们拼杀。正是由于加索尔在这段时间挑起引领球队的重担,科比近来的休息时间大幅增加,这让他能够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有更出色的发挥。

  过去两周湖人队取得骄人的战绩,科比和拉玛尔-奥多姆在场上都有亮点表现,不过加索尔却力压这两大队友连续两周夺走西部最佳球员奖项,官方的评奖无疑是对加索尔场上表现的最大肯定。作为湖人队的内线核心,自从去年二月加盟湖人队后,加索尔就在场上带给球队稳定的帮助,他是球队最稳定的得分点之一,此外全面的能力让他同样是组织进攻的一把好手,他不时能在内线给队友们送出妙传,制造出绝佳得分机会,这些都是他的价值所在。

  由于出场时间的增加,再加上更多地面对更高大、更强壮的中锋,这对加索尔的场上效率有所影响,不过他仍能给球队带来稳定的内线贡献,这成为湖人队高歌猛进的一大关键。拜纳姆的归期仍无法确定,摆在加索尔面前的挑战还非常严峻,未来一个月里他的出场时间很有可能会继续保持在40分钟左右,他必须要打得更睿智一些,他要有选择的爆发来给予球队更多贡献。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加索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