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想打狠一些但没成功 五连胜最大原因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3:07  新浪体育
姚明:想打狠一些但没成功五连胜最大原因是什么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中午(休斯顿时间24日晚),火箭在主场以98-94击败开拓者,获得赛季以来第一次五连胜,也是赛季首个主场八连胜。这场胜利后,火箭反超开拓者,取而代之成为西部第四。姚明拿到15分8个篮板,火箭4人得分上双。>>>您如何评价火箭的五连胜?

  姚明对今天自己的表现不是很满意,他在上半场投得不顺,直至下半场开始,才逐渐打开一些火力。不过,他最终还是没有拿到两双,这还是他全明星后的第一次。“开始,我是想打得狠一些,想制造对手犯规,要么就让对手夹击我,我可以把球转移出去。但是这个战术执行得不是很成功,我们内线的杀伤力不是很大。尤其是第四节,对手对我绕前,我很难接到皮球,我们也打得比较随意。有些战术,我们是喊了出来,像挡拆什么的,但是成功率不高。还好,我们上半场优势很大,有老本可吃,我们的防守也不错,最后还是获得了胜利。”姚明说。

  但毕竟是赢了,尤其是球队的5连胜,主场8连胜。一方面,靠的是球队的坚持和团结,就像姚明说得:“是的,对手的身体对抗能力很强,开拓者也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就像我们以前说的,没有什么东西是很容易的。今天,我们坚持到了最后,特别是第四节,我们顶住了对手的反扑,最后的几个回合,我们顶住了,获得了胜利。”另一方面,靠的就是火箭现在起色很大的防守。姚明说:”这是我们能够在主场一口气赢下5场比赛的最大原因。我们的防守让对手的得分很低。我们没有得120分或者130分,但是我们的防守让对手得分更低。这就够了。”

  第三节还剩下7分34秒,姚明的额头被对手撞了一下,因为流血,必须要离场接受治疗。赛后,当姚明出现在更衣室接受采访的时候,他的额头上贴着纱布,隐约可见里面的血迹。有记者问当时的情形,姚明并没有当回事,“就是撞了几下,没什么大碍。”有记者追问缝了几针,姚明乐了:“呵呵,我也不知道啊,没数。要不要现在拆开来,再数几针。”

  胜利总是让人心情愉快,这个晚上,姚明也不例外。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新浪体育 张强 发自休斯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