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帅:姚明遭遇困难时刻 防住对方核心是取胜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在主场迎来了波特兰开拓者。目前在西部的排名上,火箭排在第五位,开拓者排在第四位。而在双方之前的一次交手中,布兰登-罗伊的超远距离绝杀让火箭饮恨。

  今天的姚明再度陷入了低迷,全场15分8个篮板的表现,投篮15投6中,确实有点说不过去。好在火箭的其他球员表现出色,阿隆-布鲁克斯拿到了20分,罗恩-阿泰斯特拿到了21分,路易斯-斯科拉也贡献了15分11篮板,最终火箭以98比94击败了开拓者,艰难的获得了五连胜。更为关键的是,火箭的这场胜利让他们在西部排行榜上超越了开拓者,排在了第四的位置。

  在比赛结束之后,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也对这场比赛的胜利相当满意:“这场比赛是一场重要的胜利,我们上半场打得非常出色,攻防两端做的都很好,但是在下半场比赛中,我们的进攻陷入了麻烦。不过从整体来说,我们今天晚上打得非常出色。”

  今天最终能够获胜,火箭的几名防守球员干的都不错,斯科拉对阿尔德里奇的防守和巴蒂尔对罗伊的防守成为了他们获胜的关键,阿德尔曼赛后也夸奖了他们:“我们在防守上面做的非常出色,斯科拉和巴蒂尔,他们让对手进行一对一的进攻,迫使投那些难度比较高的投篮。我觉得今天我们的两名防守球员都做的不错。”

  开拓者之前一直排名西部第四,这次火箭成功的超越了他们,占据了西部第四的席位。然而从西部第四到第八,大家的差距非常小,火箭想要保住主场优势,还需要继续的努力。阿德尔曼说:“他们确实是一支出色的球队,罗伊和阿尔德里奇都是顶尖的球员。我们现在接下去要做的就是让自己发挥更加出色,保持现在连胜的势头,变得更加稳定。”

  今天姚明拿到了15分8个篮板,阿德尔曼也坦言,今天姚明被对手很好的控制了:“姚明今天度过了一段艰难的时光,他们将皮球从姚明手中拿走了。幸运的是,我们今天团结在了一起,虽然在最后关头的表现不是太好,但是我们已经做到了足够帮助我们获胜的事情。”

  下一场比赛,火箭将迎来更严峻的挑战,他们的对手将是勒布朗-詹姆斯领衔的克里夫兰骑士,骑士队目前排名东部第一,阿德尔曼说:“面对骑士的下一场比赛将是我们的巨大考验,但是我们需要继续努力,争取能够延续自己的连胜。”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