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身陷开拓者九曲黄河阵 三花被削从神变成凡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在主场迎来了波特兰开拓者。目前在西部的排名上,火箭排在第五位,开拓者排在第四位。而在双方之前的一次交手中,布兰登-罗伊的超远距离绝杀让火箭饮恨。

  今天的姚明再度陷入了低迷,全场15分8个篮板的表现,投篮15投6中,确实有点说不过去。好在火箭的其他球员表现出色,阿隆-布鲁克斯拿到了20分,罗恩-阿泰斯特拿到了21分,路易斯-斯科拉也贡献了15分11篮板,最终火箭以98比94击败了开拓者,艰难的获得了五连胜。更为关键的是,火箭的这场胜利让他们在西部排行榜上超越了开拓者,排在了第四的位置。

  在中国的古典小说封神演义中,有各种各样让人匪夷所思的阵法。什么九曲黄河阵,什么十绝阵,什么诛仙阵,听起来都是相当的恐怖。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开拓者则是在内线摆出了九曲黄河阵,而姚明,就成为了其中最大的受害者。说起这个九曲黄河阵,是《封神演义》中云霄、碧霄、琼霄三仙姑挑选六百普通壮汉,摆出的一个阵型。但是威力实在是非常大,能够将大罗金仙都困在其中,并且直接削去了顶上三花,变成凡人。

  而开拓者摆出的这个九曲黄河阵,核心的阵眼就是他们的中锋普利兹比拉。不管怎么看,普利兹比拉都无法在比赛中和姚明这样的球员相比,场均5.2分,8个篮板,看起来也就是和小牛队那自封的“联盟第二中锋”埃里克-丹皮尔差不多的水平。但是在开拓者的这个九曲黄河阵中,他却发挥了自己最大的作用。

  黄河阵的九曲十八弯,姚明今天算是彻底的领教了一番。在比赛中姚明只要拿球,就能体会到来自于普利兹比拉的压力。不管是绕前,顶防,还是在旁边的虎视眈眈,都让姚明非常头疼。更为关键的是,这个阵中并不是只有普利兹比拉一人,不管是开拓者的小将巴图姆,还是两名后卫布雷克和罗伊,都在姚明的身边虎视眈眈,他们随时随地的断球,让姚明全场的失误次数达到了5次。

  姚明不管是从他的身材还是从技术特点上来看,都已经算的上是联盟中顶尖的中锋。但是,就在他陷入了这样的一个怪阵之后,发挥的威力却退步到了联盟的二流水平。全场15投6中,15分8个篮板的数据,让姚明在今天的比赛中成为了一名无关紧要的选手。而关键时刻,姚明对于队友传球的高要求再度限制了他的发挥。要知道,现在给姚明的传球不是老将拉斐尔-阿尔斯通,而是年轻的布鲁克斯和凯尔-洛瑞,他们的传球,不可能让姚明觉得太舒服,而这种种的因素结合起来,也直接导致了姚明的低迷。

  这九曲黄河阵,在小说中,是老子和原始天尊联手破掉的。但是火箭阵中还没有这样的球员,九曲黄河阵到了最后依然没有能够被破解。火箭和开拓者今天的交手,不是第一次,也不是这个赛季的最后一次。而如何帮助姚明逃出这个九曲黄河阵,将是未来双方交手中的最重要课题。

  (阿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