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受困火箭仍获五连胜 主场力取开拓者排名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2:05  新浪体育
姚明受困火箭仍获五连胜主场力取开拓者排名第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火箭在主场以98-94击败开拓者,报了上次被绝杀的一箭之仇。

  火箭(36-21)取得本赛季第一个五连胜,在西部的排行榜上,他们超过了开拓者,名列第四。姚明过早犯规,第三节又受了伤,上场时间受到影响,不过他仍得了15分8个篮板。阿隆-布鲁克斯贡献20分,罗恩-阿泰斯特21分,路易斯-斯科拉15分11个篮板。>>>您如何评价火箭的五连胜?

  开拓者(35-21)三连胜终止。布兰顿-罗伊24分,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得了21分8个篮板,特拉维斯-奥特洛15分,尼古拉斯-巴图姆得了14分。

  火箭对上一次的交手还记忆犹新。在11月碰到开拓者时,姚明在终场前0.8秒“打三分”得手,为火箭取得领先,但罗伊竟然投中了一记不可思议的三分,为开拓者取得胜利。

  两队再度相逢,火箭志在复仇。在开场后,姚明状态平平,他先是扣篮失手,接着上篮也未能得分。姚明前4投全失,而且有三个是在篮下,直到首节还有8分23秒时,他才勾手命中。本节还有5分33秒时,开拓者以17-11领先,但火箭开始发威,姚明投篮不中后,阿泰斯特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分,接着姚明送出一记大帽,火箭发动11-0的攻击波,一举以22-17反超。开拓者在3分钟内一分未得,本节过后,他们以21-31落后。

  姚明2次犯规后,第二节大部分时间在场下休息,但火箭的替补球员发挥出色,火箭继续扩大优势。在本节还有7分29秒时,海耶斯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分,火箭以42-27领先。奥特洛还以一球后,韦弗马上三分得手,火箭领先了16分。本节过半后,韦弗再度中投得手,火箭以49-31扩大优势。火箭的小个阵容利用速度取得出其不意的效果,开拓者改用联防也未能限制他们。半场结束时,火箭以60-43领先。

  第三节还有7分34秒时,姚明右眼受伤,只能到场边接受治疗。开拓者大举反击,火箭的弃将巴图姆发挥出色,在本节还有2分34秒时,他在两罚两中之后又抢断得手,罗伊跳投命中。姚明上场之后,投篮不中,罗伊再度中投得手,开拓者在本节还有1分46秒时只以69-74落后。在3分钟内,火箭一分未得,开拓者打出10-0。布鲁克斯以一记中投结束了久不得分的局面,姚明在本节还有45秒时转身勾手命中,火箭以78-69结束前三节。

  前三节姚明的作用不明显,但关键时刻还得靠他。第四节开始开始后不久,普尔兹比拉连续两次在姚明面前假摔,被裁判识破,吹了犯规,姚明两罚两中。接着开拓者投篮不中,姚明转身勾手再度建功,火箭以85-73重新拉开差距。

  第四节过半时,姚明勾手命中后,火箭以91-76重新取得15分的优势。不过开拓者不甘心束手就擒,此后近4分钟他们打出一波12-0,在比赛还有2分49秒时,奥特洛三分命中后,他们又将比分追成88-91。

  火箭在3分50秒内一分未得。直到比赛还有2分06秒时,斯科拉抢下进攻篮板,造成犯规,两罚一中,打破久不得分的局面。两队此后接连投篮不中,直到比赛还有22秒时,罗伊上篮打破僵局,开拓者只以90-92落后。

  暂停之后,火箭很惊险地把球传出,布鲁克斯在后场接球后差点被罗伊抢断,不过罗伊被吹了犯规。布鲁克斯关键时刻两罚两中,火箭领先4分。开拓者将差距缩小到2分,但阿泰斯特也两罚两中,为火箭锁定了胜局。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吴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开拓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