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曝火箭追逐欧洲得分王 4年1200万锁定麦蒂替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06:47  新浪体育
惊曝火箭追逐欧洲得分王4年1200万锁定麦蒂替身?

拉科塞维奇在世锦赛上的英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据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当地体育杂志《SPORT》的消息,西班牙联赛老牌劲旅泰拉米斯卡队的塞尔维亚球星伊戈-拉科塞维奇接受媒体采访时透漏,自己的确接到了一份来自NBA的合约邀请,但拉科塞维奇并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他表示需要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进行仔细考虑。

  “我曾经以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在六年前就结束了,但是现在一份颇有吸引力的合同摆在了我的面前,”拉科塞维奇说,“这可能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份大合同,我必须仔细的考虑斟酌一番。”

  根据消息人士透露,提供这份合同的NBA球队正是休斯顿火箭队,据悉火箭提供了一份为期四年,总价值大约为1200万美元。拉科塞维奇今年30岁,在2000年的选秀大会上,他曾经在第51位被森林狼选中。但是直到2年后,24岁的他才登陆NBA。可惜,在NBA淘金的拉科塞维奇运气不佳,在森林狼队他只出场了42场比赛,场均出场时间只有5.8分钟,场均得分只有1.9分。

  森林狼队随后将他交易去了马刺,然后被马刺队买断解约,短暂的NBA生涯就此结束。倒是回到欧洲的拉科塞维奇如鱼得水,他先是回到贝尔格莱德红星,接着又先后效力于瓦伦西亚、皇家马德里以及泰拉米斯卡。拉科塞维奇今年的状态极佳,他不但是西班牙联赛ACB的得分王,同时也是欧洲冠军联赛的得分王。在西班牙ACB联赛,他场均能够出场25.9分钟,拿下20.7分,投篮命中率58.7%,三分球命中率40%,罚球命中率87.4%,此外还有2.9个篮板和2.5次助攻以及1次抢断的贡献。在欧洲联赛,他在13场比赛中场均出场26.1分钟,场均拿下20分,投篮命中率54.3%,三分球命中率43.9%,另有2.5个篮板1.8次助攻的贡献,不久前他也刚刚当选1月欧洲联赛的MVP。

  这位身高1米91的后卫在身材上并不突出,相对于他的二号位位置,甚至有点偏矮,但是他的得分能力确实不容小视。尤其是中远距离投篮的命中率极高,尽管本赛季是拉科塞维奇职业生涯大爆发的一年,但对比命中率,我们会发现,事实上他已经连续三年投篮命中率超过5成,这是一个非常让人惊叹的数据,而三分球命中率在最近的7个赛季中也有5个赛季超过4成。由此可见,拉科塞维奇绝对是当今欧洲最顶尖的射手之一。在国家队,拉科塞维奇也成为了塞尔维亚的当家球星,在2006年的世锦赛上,出场5次的拉科塞维奇场均可以得到全队最高的19.8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5.7%,三分球命中率也高达50%。即便是在森林狼失败的那一年,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仍然是让人满意的41.7%。

  火箭队目前最缺乏的也就是得分后卫。球队的超级明星麦蒂已经宣布即将进行膝关节手术,这次手术即便能够成功,恢复期也将至少半年以上,甚至是一年或者更长的时间。如何弥补麦蒂的空缺,这是火箭队需要解决的问题,尤其是在拉夫-阿尔斯通也被交易走之后。

  这两人的离开让火箭队一下子少了场均接近30分的稳定进账,从自身挖潜来弥补这么大的空缺,这难免有些不现实。拉科塞维奇的高效率相信是莫雷看中他的原因之一,另一个关键的原因或许和他是国际球员有关,尽管是当作重要的得分手引进,但欧洲球员相对谦和的个性再加上他相对成熟的年纪,风险可能会相对比较小。拉科塞维奇会是火箭队的答案么?他又会接受火箭队的合同么?这个夏天,我们或许就能够得到答案。(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拉科塞维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