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陷交易传言伤透卡特心 无斗志飞人已抛弃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篮网最后时刻神奇三分98-96逆转76人,文斯-卡特10分5板3次助攻,全场大部分时间表现低靡的他,在最后时刻找回士气,也许篮网明白当初不该考虑交易他。

  第四节关键的最后49.9秒,正是卡特的拼抢赢得了争球机会,他高高跳起将球争下,一脸愤怒的卡特让篮网在最后时刻找回士气,一场闷战在最后时刻迎来了高潮,没有卡特也许不会有德文-哈里斯将功补过的中场三分绝杀。可不禁要问,如果不是交易让卡特分心,如果他早早就能进入状态呢?

  今天的卡特显得游离在比赛之外,首节落后看不见他扮演救世主,看不到他的犀利突破,或者追身三分;而次节反超这段,除去后来的一次快攻2打1为肯扬-杜林送出一个妙传外,几乎再也看不到“半人半神”在上半赛季那种拼命,看不到逆转乾坤,看不到卡特在弧顶处主动要球发动进攻,早前他和布鲁克-洛佩斯逐渐成形的内外线配合也消失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有专家披露,这是卡特伤心了。交易截止日前,篮网深陷转会流言中,而交易的焦点便是卡特,篮网虽然曾否认过流言,但也没有否定不会卖卡特,他们表示有机会就会做交易,而且可靠是,在交易截止日前篮网一直在尝试送走卡特,只是最终失败,在这一的情况下,卡特的士气受到打击也是人之常情,而不要忘记,他可是这支球队的老大,主心骨,精神领袖。

  第三节篮网被76人追分势头压得喘不过气,但卡特依然坐在场下,手撑着脑袋很无奈的看着场上的后辈在关键时刻苦苦支撑,无论是篮网占优或者出现危机,卡特脸上都面无表现,显得很沉重,就像他在场上一样,突破时脚上犹如灌上铅,毫无生气,毫无动力。既然要卖我,既然要放弃季后赛席位,那么现在篮网到底要什么?我们应该先清楚卡特的价值。纵使今年进入全明星赛的是德文-哈里斯,但让他声名大噪的是篮网的后场黄金双枪,其中卡特的作用甚至比哈里斯更大。已经32岁的卡特不可能有哈里斯那样风驰电掣的突破,但他有经验,他是篮网外线唯一一个可以联接内外线的球员,也是外线最为稳定的得分点,他可以为哈里斯吸引防守拉出空间,也可以送出妙传,给内线轻松得分的机会。每每篮网逆转都会看到卡特的表现,没有卡特,我们就看不到爆扣绝杀旧主猛龙,也看不到他随后再度率队逆转猛龙,更看不到他和丹尼-格兰杰等人的领袖大战。总结来说,卡特就是篮网的一军主将,是带着先锋部队一马当先的榜样,如果他也心气不再,对于年轻的篮网打击是巨大的。

  篮网不是不该考虑交易卡特,NBA是生意。但他们也不该放弃其他交易选择。比如当初和芝加哥公牛的交易谈判,他们就放过了一个引进拉里-休斯补充后场,并解放卡特的机会。如果说送走卡特是放弃季后赛席位,那么如果当初不是为了300万的差价,不是因为送不走希恩-威廉姆斯而又不想多花钱,那么现在,有了休斯后的篮网将比上赛季更为强大,他们的季后赛席位也会巩固,更不要说这样的交易并不会影响球队2010计划,并且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动摇队内核心的信心。

  卡特是个有心气的球员,在猛龙,无论队友是谁,只要卡特能上场,就会全力争胜。在篮网,卡特身为巨星和老大,并不拒绝和哈里斯等年轻人分享媒体的聚光灯,他总是先会顾及到球队利益,他会提及自己在猛龙的菜鸟生涯,强调需要给他们成长空间,强调自己的责任,他会将胜利的功劳让出,而又将失败的责任担起。他会14投0中后39分强势回归,他也能超远距离三分球,一剑穿心绝杀老鹰。没有了那个拼搏的“半人半神”,篮网就不再有核心。所以篮网现在要做的就是安抚好卡特。鼓励他继续率队前进,尤其是阿联回归先发后,洛佩斯和他的内线双塔搭档可以给卡特提供更多的进攻选择,利用掩护后的突破,他可以选择给外围投篮更好的阿联,也可以给内线稳定的洛佩斯。而防守端,卡特也时常要扮演激励斗志的角色,前段防守的进步,最大的进步就在外线的正面防守上。

  今后卡特的表现如何,将是篮网的转折点,将是决定季后赛资格的关键所在。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76人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