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弹跳与爆发仍难跨越高山 姚明篮下倾情演绎四张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继续主场作战,这次他们的对手是夏洛特山猫。

  虽然说迈克尔-乔丹是山猫的小老板,但是他却并无法将自己的球技带给山猫的球员。罗恩-阿泰斯特全场拿到了26分,三分球7投5中;姚明11投7中拿到了19分4次助攻2次抢断2次盖帽,路易斯-斯科拉再次取得两双,拿到了12分10个篮板,最终火箭以99比78击败了山猫,取得了本赛季最长的四连胜。>>>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我们在比赛之前就曾经说过了,山猫的内线普遍偏矮,如果姚明在内线能够将身高的优势变成最终的胜势的话,那么对于火箭来说,这场比赛的胜利将得到最大的保障。而在比赛中的结果也正是如此,虽然说姚明的数据并不是最抢眼的,但是不管在进攻中还是防守中,他都毫无疑问的担当起了球队核心的作用。

  有一首在金庸先生的大作中被引用的词这么写到,“四张机。鸳鸯织就欲双飞。可怜未老头先白。”而到了今天的球场上,则彻底的变成了,“四张机,山猫悍将欲高飞,可怜出手就被盖。”

  在第一节仅仅进行了45秒的时候,姚明就向山猫的内线展示了自己的实力。当时艾美卡-奥卡福拿球在篮下单打。要知道,奥卡福也是联盟中身体素质最好的球员之一,要不是因为严重的伤病,他的成就远远要比现在更高。但是,当奥卡福将皮球出手之后,却发现姚明的大手已经等在面前。姚明直接一个封盖送给了奥卡福,2米26的身高在篮下带来的威胁,已经不是用弹跳力和技术可以弥补的了。

  当然这样的情况还没有结束,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9分30秒的时候,山猫队的头号悍将杰拉德-华莱士从右侧突破到底线想要上篮。但是遗憾的是,这次挡在他面前的又是姚明。华莱士虽然号称联盟最强扣将之一,但是在姚明的绝对身高面前,一切都闲的那么单薄,最终皮球还是被姚明干扰,没有能够得分。

  华莱士绝对是一个愿意挑战权威的人,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5分35秒的时候,华莱士又一次面对着姚明发起了挑战。这次华莱士依然是采取上篮的方法,但是冲到篮下之后,华莱士的上篮又一次被姚明的大手拒绝了。华莱士满脸的郁闷,但是也根本没有办法。

  在山猫两名身体素质最好的球员都无法在篮下肆虐的时候,姚明已经确立了自己在篮下的霸权。得内线者得天下,这一篇姚明倾情演绎的四张机,给火箭带来了一个赛季最长的四连胜。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