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凤武执教中国女篮成定局 本月25日篮协将拍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11:53  现代快报

  本月25日进行最后述职

  虽然距离三月初中国女篮正式公布主帅名单还有一段时间,昨天记者从篮管中心内部人士处获悉,随着几大名帅的先后退出,没有了强力对手的孙凤武已经揽下了女篮主帅的帅印。三月初,孙凤武将正式接手中国女篮,这也是继宫鲁鸣之后又一位执掌女篮帅鞭的江苏人。

  对手退出

  孙凤武上位无悬念

  本月9号,中国篮协下发《推荐及自荐2009年国家女篮主教练候选人的通知》,到12号截止,共有七名候选人的名字上报到了篮协,分别是:宫鲁鸣、李亚光、孙凤武、王芳、许利民、丛学娣和展淑萍。不过随后的教练委员会扩大会议的无记名投票,宫鲁鸣和李亚光主动退出。

  事实上,宫鲁鸣和李亚光是中国女篮的功勋教练,李亚光曾在1992年把中国女篮带到奥运会亚军的位置上,而宫鲁鸣执教女篮多年,业内口碑甚好。但由于种种原因,这两位最具竞争力的人选都退出了竞聘,这让孙凤武的竞争对手一下少了很多,特别是,一直担任前女篮主帅马赫助手的范斌此次没有加入竞聘,这样一来孙凤武更加没有对手。

  在入围的五人当中,北京女篮的许利民、上海队的丛学娣和沈部的展淑萍都没有国字号球队的执教经历,相比之下处于劣势。采访中许利民也表示,自己是由俱乐部推荐上去的,当选的可能性并不大,自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参加这次选聘的。今年联赛冠军辽宁队主帅王芳则向记者透露,自己并不想做国家队的主教练,之前四年一直在为奥运会做准备,已经亏欠了家人很多,现在只想把重心放在家庭。

  这样一来,曾经担任过马赫的助手、国家二队主教练和国青队主教练的孙凤武就成为新一届女篮主帅的最佳人选,可以说是“不战而胜”。

  接受采访

  孙凤武默认当选

  昨天,记者联系到篮管中心一位内部人士,该人士确认了孙凤武的入选。

  “女篮主帅有个传统,那就是肯定是由男性教练担任,毕竟现在女篮全球都在男性化,男性教练更有利于球队的作风。在宫鲁鸣、李亚光等人退出,范斌没有参加竞选之后,孙凤武的对手只有许利民了。无论从资历还是执教的成绩来看,孙凤武都强于后者,中心多位领导也认同孙凤武的能力。”这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2007年女篮亚锦赛,孙凤武率国家二队出战,中国队在决赛中输给东道主韩国队获得第二名。采访中一些国家队队员表示,孙凤武是一位很和蔼的教练,执教风格十分细腻,注重对细节的要求,跟国字号的球员们也都比较熟悉。亚锦赛的失利并没有影响孙凤武的威信,毕竟这仅仅是一支女篮二队。通过这次比赛,孙凤武的执教能力也得到了中心领导和队员们的一致认可。

  据了解,按照惯例,女篮必须配备一名女性教练,虽然辽宁队的王芳透露出不愿出山的想法,但考虑到她辅佐马赫征战了奥运会,她的经验是女篮一笔巨大的财富,中心领导也挽留了王芳。这样王芳与北京队的许利民极有可能一起出任孙凤武的助手。

  全运会女篮预赛将在三月份开始,为了及时观看比赛考察队员,国家队教练组须在比赛之前成立。本月25日下午,篮管中心将召开中国女篮主教练选聘领导小组评议会,孙凤武、王芳、许利民每人进行20分钟的述职演讲,事实上,这个评议会将会是个形式,中心领导听取三人想法之后便会对外宣布教练组的名单。

  昨天,孙凤武也接受了快报记者的电话采访,“目前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了,25号我们要参加述职。我本人对带领女篮打出好成绩非常有信心。这个时候到25号就有结果了。”孙凤武笑着说,虽然没有正面承认,但言语中也有了几分成竹在胸的感觉了。

  快报记者 沈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