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对布鲁克斯赞不绝口 建议新后卫说话声再大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1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休斯顿时间20日晚),火箭在主场93比86击败来访的小牛,达成三连胜,也获得交易后的开门红,姚明砍下全场最高的22分,还有13个篮板。火箭四人得分上双,新来的后卫劳瑞拿到6分2次助攻。

  谁都明白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因为火箭一号缺席比赛,球队又历经交易的变动,球队走向和磨合如何,一切都是个未知数。但火箭在上半场很被动的状况下,第三节打出高潮,逆转了比赛。最让姚明印象深刻的是新队友劳瑞的表现,“我们正在赢得一位新队友的信任,新队友也正在赢得我们的信任。他的身体比较壮,内线冲击能力不比布鲁克斯差,他可以用他的身体杀进内线。我们的后卫在内线得分能力方面很强。”如果说姚明对新队友还有一点建议,那就是“他的说话声音需要再大一点”。此言一出,惹得周围的记者哈哈大笑。

  最后时刻,当小牛竭力缩小比分差距试图翻盘的时候,布鲁克斯的连续3分命中,帮助火箭锁定了胜局。姚明对布鲁克斯赞不绝口,“他投进了好几个关键的球,而且他对基德的防守很成功。这场比赛,布鲁克斯发挥了他的全部能量。”交易之后,很多人对火箭的后卫线不看好,认为阿尔斯通最能够压住局面,布鲁克斯只是速度快,难以很好得控制大局,新来的劳瑞究竟有多大本事,还看不出来。但在第一场比赛中,布鲁克斯发挥出彩,劳瑞也毫不怯场,这让火箭球迷初步放心。“我们的后卫线做得不错,他们的得分能力很强,反击、推进都做得不错。”

  就在今天上午的投篮训练结束后,姚明表示他对球队变化后实力如何,还说不清楚,但这场及时雨般的胜利让姚明开始有了信心。“我们就应该这样去打。”姚明说。

  (新浪体育 张强 发自休斯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