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正式接手火箭第一领袖 一气质让巨人无可挑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11:37  新浪体育
姚明正式接手火箭第一领袖一气质让巨人无可挑剔

姚明镇守篮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继续主场作战,不过今天他们的对手实力强劲,前来挑战的是目前在西部排名第七的达拉斯小牛。

  说是排名第七,可是目前西部第四到第七之间的差距非常小,一个比赛日完全就可能扭转一切,因此,在这个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火箭也不能有丝毫的放松。结果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22分13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贡献了17分,路易斯-斯科拉也拿到了15分15个篮板,而成功上位的阿隆-布鲁克斯全场19分6个篮板8次助攻,表现相当不错。最终火箭在上半场比赛一度落后20分左右的情况下,在下半场成功的完成了逆转,并最终以93比86获得了胜利。

  虽然说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火箭队内发生了非常大的变故,先是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宣布自己将接受膝盖手术,本赛季彻底的报废。之后在交易截止日之前,火箭又进行了一桩交易,将一桩三方交易中将主力控卫拉斐尔-阿尔斯通送到了魔术,而从灰熊获得了凯尔-洛瑞,从魔术获得了布莱恩-库克。

  这样的火箭可以说是伤筋动骨。在赛季预期的主力阵容中,整条后卫线已经彻底的消失了。但是这样的火箭似乎在比赛中却并没有处于多大的劣势,在今天和小牛队的比赛中,麦蒂和阿尔斯通的离开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加义无反顾的姚核心。

  从开局之后,姚明就用自己的表现给了所有人一个讯号。在开局之后,姚明面对着埃里克-丹皮尔的防守,开局之后就两次面对着这位自称“联盟第二中锋”的大块头发动了强攻。一次是靠着对方勾手命中,接下去丹皮尔则是进行绕前,但是面对姚明的进攻,他还是只能用犯规来阻挡。开局之后连拿四分,姚明已经为比赛奠定了一个基调。

  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上,姚明的表现都无可挑剔。但是姚明最可贵的气质却不是在数据方面。在第一节还剩下2分30秒的时候,姚明在罚球线附近拿到了皮球想要单打。那个地方正好是小牛布置了重兵的区域,姚明刚将球放下想要做动作,小牛的约什-霍华德就包夹了上来。不过霍华德可不光光是上手,他在膝盖狠狠的撞了姚明的膝盖一下。突然受到重击的姚明丢掉了手中的皮球,接下去也没有回防,在前场一直捂着自己的腿,看起来这下顶的不轻。就当不少人认为姚明会休息一会儿,甚至不少球迷都希望姚明休息一会儿的时候,一个暂停之后,姚明就重新上场。对于一名核心球员来说,姚明的做法无可挑剔。比起姚明来,麦蒂那种不断的宣称自己要全力比赛,要全心全意比赛,但是在场上却怕这个怕那个的情况,更像是一出闹剧。

  22分13个篮板的绝对统治性数据,加上在精神上,行为上的表率作用,姚明已经彻底的接手了火箭领袖的位置。而从今天的表现看来,虽然和新球员之间的磨合尚未彻底完成,但是,当一支球队确定了领袖,队内又有着众多天赋球员的时候,只要磨合成功,火箭将真正步入逐鹿季后赛的行列。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