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易透视:大形势延缓大手笔 太阳双塔散伙总难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0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在交易截止日来到后不久,美国媒体TNT专家大卫-阿尔德里奇撰文认为,今年交易市场的相对萧条有其深层次的原因,各支球队在大环境的影响下已经不再象以往那般轻易出手,一些传统思维已经显得有点不合时宜。现将该文摘译如下:

  每年到了交易截止日过后,那些所谓的专家们都要对交易的“赢家和输家”进行一番评头论足,其实那根本就是浪费时间。毫无疑问现在你肯定已经通过阅读了解到了为什么波特兰开拓者和克里夫兰骑士能够稳坐泰山,了解到了菲尼克斯太阳留住阿玛雷-斯塔德迈尔是多么的英明;了解到了底特律活塞怎么会一点动作都没有;了解到了俄克拉荷马雷霆做了一桩很棒的交易。

  但这些都是正确的吗?等等,只有最后一个才是真的,但是其他的就并不都是如此了,传统的思维方式已经开始出错了。

  有一些球队是主动进行交易的,比如奥兰多魔术,他们通过从休斯敦火箭挖来拉夫-阿尔斯通重新走上了本赛季曾经无比辉煌的道路。随着贾米尔-尼尔森整个赛季的报销,魔术已经逐渐从真正竞争者的地位上开始下滑,但阿尔斯通的到来又让魔术得到了一名合格的先发控卫,让希顿-特克格鲁得以继续扮杀手的角色。

  “他是一名先发球员。”魔术总经理奥蒂斯-史密斯说,“他是那种懂得如何分配球的球员,对球队是一种很大的帮助。而且主教练斯坦-范甘迪以前在迈阿密热火曾经执教过他,这也有帮助。”

  然而也有像萨克拉门托国王这样急于清理薪金空间的球队,也有象底特律活塞这样一点动静也没有的球队。但这并不代表这些球队没有什么想法,或许他们将会在未来12个月积极地开始运作,或许他们中的有些球队就会在2009或者2010年的休赛期里拿下卡洛斯-布泽尔、梅米特-奥库或者是勒布朗-詹姆斯交易透视:大形势延缓大手笔太阳双塔散伙总难免 ,一切都很难说清楚。

  事实上开拓者和骑士仍然还是卖方市场上的买家,他们将继续在今年夏天成为主角。随着经常环境的进一步恶化,大部分球队将考虑怎么清理薪金空间,怎么尽量去避免交奢侈税,怎么去尽量缩减开支的问题。

  全明星赛期间从联盟已经表态要想上升工资帽的金额是不太可能的事,不下降就已经是谢天谢地了。尽管开拓者老板保罗-阿伦和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可能在目前的金融危机影响下已经损失了几百万美元,但是相比大多数NBA的老板来说,他们的日子还是更好过得多。

  按照传统思维,大家都会争抢斯塔德迈尔、文斯-卡特、杰拉德-华莱士、理查德-杰弗森和安德烈-米勒等人,尽管开拓者手里有里夫-拉弗伦茨的到期合同,他有可能什么都得不到;按照传统思维,骑士总经理丹尼-费里是失败的,因为他宁愿拿着沃利-斯泽比亚克1300万美元的到期合同不放,也没有去追求斯塔德迈尔、沙奎尔-奥尼尔安、托万-贾米森或者杰弗森。

  事实上,开拓者尽管要付给达柳斯-迈尔斯900万美元,他们在今年夏天摆脱拉弗伦茨后仍然还有600万的空间来和一些年轻球员一起打包送出去交换回一名明星小前锋或者是控卫,这也很可能是他们的终极目标。而太阳如果要达到老板罗伯特-萨沃尔不交奢侈税的底线,他们将会在今年夏天更加着急地兜售斯塔德迈尔或者奥尼尔(据消息说相对于小斯,骑士更想得到的是奥尼尔)。解雇特里-波特为太阳的重组赢得了一点时间,也打破了一些潜在的交易,但是从球队的财政状况来看,交易只是迟早的事。

  泰森-钱德勒由于体检报告不过关而被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退回新奥尔良黄蜂,而佩贾-斯托亚科维奇和拉索尔-巴特勒的合同又没人感兴趣,这使得黄蜂再次笼罩在奢侈税的阴影之下。其实就算是钱德勒的伤势会造成本赛季报销或者是更长一点的时间,但钱德勒还这么年轻,仍然值得雷霆去等待。雷霆完全可以通过这桩交易在今后几年组成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凯文-杜兰特、布雷克-格里芬(09年选秀状元热门人选)、杰夫-格林、钱德勒这样引人注目的先发组合。这就引发了一个问题:为什么雷霆不愿意对体检报告视而不见而利用联盟容许的规则去得到钱德勒呢?其实很简单,雷霆就是不愿意在本赛季后花2400万美元的价钱去为一名球员冒险,现在篮球界的决定都已经会从精打细算方面考虑了。

  这确实是NBA中的一个新现象:现在的球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盘算得更多更清楚,他们不再那么轻易地出手,这也使得球队的现在和未来都更容易掌握。

  (我爱兮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交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