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球之神乔丹为46岁庆生 超强影响力至今无人能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7:29  新浪体育
篮球之神乔丹为46岁庆生超强影响力至今无人能及

迈克尔-乔丹——永远的篮球之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度过了他的46岁生日,这个平凡的日子因为他的存在而显得特别。

  乔丹对于NBA的意义究竟有多大?不久前正值大卫-斯特恩上任25周年纪念,各界媒体纷纷歌功颂德,说不仔细审视,你绝想不到十数载以来联盟国际影响力会遭遇如此剧变,而要问斯特恩本人,他绝对会把乔丹的名字记在功劳簿的第一页。正是“飞人”横贯90年代无与伦比的表现,写就了篮球史上不可再现的一段传奇。

  其实关于乔丹场内的丰功伟业,我们无须也确实没有必要再行赘述。恰恰相反,他的故事反而是每一个篮球人最难上手的题目--还有谁的创业史比他更家喻户晓,还有谁的光辉事迹比他更深入人心?说乔丹一手拯救了篮球运动也许有失偏颇,但他让这项运动真正地发扬光大却是不争的事实。

  球场之外,乔丹的影响力更是无远弗届。以前有报告说,1998年一年为美国创造的收入是美国全年的GDP国民生产总值的5%。如果你觉得这些数据还是不够直观,那不妨想想如今的詹姆斯篮球之神乔丹为46岁庆生超强影响力至今无人能及 科比们因为耐克的一纸合同而日进斗金,应该会懂得乔丹给予这项运动的价值注入--在耐克和乔丹合作之前,篮球场上根本没有“系列签名鞋“这种概念,而商业化的日益腾达实际上才是NBA保持血脉通畅的重要前提,科比詹姆斯们对乔丹的感谢不应局限于技术的启迪。

  NBA的全明星周末刚刚落幕,姚明在追忆起2003年亚特兰大之旅的时候,话语间流露出不少时间过去太快,转眼间自己已再不是昔日新人的感慨。他没说的是,2003年实际上还是乔丹的谢幕之作。这一年玛丽亚-凯丽为全明星献唱《英雄》,看起来更像是为飞人大帝量身定做的吟诵。从此乔丹把振兴篮球的接力棒交予年轻人手上,后来者将踏着他的脚步继续前行。

  刘春说过:“最感慨的却是楼台依旧芳草依旧天涯依旧而青春已逝故人已逝物是人非的沧桑变故。”转眼间乔丹的儿子也开始打球,而那些曾经让我们举手加额欢声雷动的镜头只能留在视频中让我们怀古伤今。但谁敢说乔丹已经开始被人们遗忘?前不久拜伦-拉塞尔再现江湖,好事的记者仍在追问1998年的制胜一球;哪怕是科比和詹姆斯在东西海岸争得不可开交,媒体也不忘认真讨论“谁是更像乔丹的那一个”。从这层意义上来说,乔丹并不需要接班人,因为他一直活在我们中间。

  最后,还是恭祝“帮主”生日快乐吧。哪怕他不再像六冠期间那样风华正茂,其成就却真正达到了“仙福永享,寿与天齐”的程度。

  相关消息:

  乔丹入选名人堂候选名单 距离终极荣誉仅一步之遥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乔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