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明星比赛成“肉搏”实战 八一广博中锋全场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5: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5日晚18:30分,2009年wcba全明星赛在首都北京首钢体育馆隆重上演,由陈楠、张晓妮领衔的南方明星队最终以79-76战胜了由苗立杰、刘丹领衔的北方明星队。南方明星队的八一广博中锋张晓妮凭借着出色的发挥荣膺本场明星对抗赛的MVP,另外南北明星队的年轻球员在比赛中也都有不俗的表现,史秀峰、郑博文、许歌三小将出色的发挥,成为南方明星队获胜的功臣。而北方明星这边,纪妍妍、高颂的得分也上双。而高票入选南方明星队的八一广博球星隋菲菲因为自己的伤势依旧缺席比赛,身着便装坐在场下。

  上半场比赛开始,南方明星队由许歌率先中投得手,但紧接着刘丹马上将比分扳平,双方的进攻都打得有声有色。随后的比赛南方明星队依靠着张晓妮和陈楠的接连命中,以19-17领先两分结束了第一节的比赛。

  第二节比赛,又是八一广博中锋张晓妮依靠自己在内线的进攻优势连得4分,南方队把比分差距扩大到了8分。苗立杰上场后,北方队开始渐渐发力,苗立杰利用稳定的中投频频发难,比分逐渐被缩小。上半场比赛结束,南方明星队以42-37领先5分进入下半场。

  中场休息时,进行了本次wcba全明星赛的三分球大赛。最终苗立杰以21分的成绩击败了得到16分的潘丽,夺得本次全明星赛三分球大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三分球大赛中两位北京队男子篮球运动员也前来助兴,他们的参与其中也成为本次全明星赛最具娱乐效果的一幕。

  第三节比赛,南方明星队一上来进攻就非常犀利,迅速把比分差距扩大到了8分,而在苗立杰的带领下,潘丽的三分远投命中,刘丹的强打内线成功,北方队又成功地打出了一拨进攻冲击波。第三节比赛结束,南方明星队63-61仅领先对手领先2分。

  最后末节比赛,一开始北方明星队就把比分追成63平。但此后的比赛完全成为了八一广博“双星”陈楠、张晓妮的双人秀,先是张晓妮一次打三分成功,随后张晓妮又投进压哨球。北方队苗立杰虽然在最后阶段命中3分球拉近了两队的比分,但陈楠的中投命中以及张晓妮在最后时刻两分命中彻底的粉碎了北方明星想要反超的梦想,最终南方明星队以79-76,以3分优势击败北方明星队。

  全场比赛南方队张晓妮砍下19分并且抢到9个篮板球,不仅在进攻方面不遗余力,防守方面也遏止住了对手内线球员的发挥,获得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实至名归。其他球员的得分情况,南方明星队方面,许歌17分13个篮板,郑博文12分,史秀锋11分,陈楠5分10个篮板,卞兰4分。北方明星队,高颂12分,苗立杰10分,纪妍妍10分。

  本场比赛球员在场上的表现丝毫不打折扣,上半场进入到尾声的时候北方明星队得球长传,陈楠肘部击到了杨半伴的脸上,导致杨半伴眉骨出血。比赛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双方球员在防守时都基本做到全力以赴,这种激烈程度丝毫看不出是一场全明星的娱乐比赛。其实每年的全明星比赛就是在紧张赛季后的一次集体放松,让这些已经疲惫不堪的各队球星好好娱乐一把自己,同时也娱乐一下球迷。认真地对待比赛无可厚非,但如果双方球员都不能放松自己的比赛神经,那么全明星比赛将很难带给球迷们更多的娱乐效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