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易全接触:擦身而过竟成主题 撞肩拥抱温情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中国球员姚明和易建联在赛场相见,易建联以替补的身份出现,姚明技高一筹,火箭以114-88轻取篮网。

  这是全明星赛后火箭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易建联所在的篮网。因为刚刚伤愈复出,所以易建联坐在了替补席上,姚明则作为火箭的首发中锋登场。赛场内可以看到飘扬的五星红旗,姚易pk无疑是这场中国德比中最吸引人的元素。

  第一节还有7分52秒,阿联替换安德森上场,中国德比在这一刻真正意义的上演。阿联一上场就与姚明擦出火花,哈里斯3三分球出手,姚明在篮下把阿联挤在身后,摘走篮板球。

  第一节还有6分37秒,姚明一记勾手投篮偏出,易建联高高跃起,拿到了本场的第一个篮板球。接下来的一次进攻,阿联转身中距离投篮不中,这一次的篮板球被姚明得到。

  第一节最后1分钟,火箭的严密防守让篮网在外线找不到机会出手,球交到中锋布恩的手中,布恩上篮被姚明盖帽,阿联眼疾手快抢到了篮板球,可惜24秒到时篮网没有完成进攻。

  第二节还有4分59秒阿联再次登场,可姚明在同一时刻被换下场,两人擦肩而过。

  下半场易建联大部分时间坐在场下,直到第4节还有4分52秒重新登场。姚明此时已经得到20分,半分钟后完成了半场的使命,下场休息。

  终场哨响,姚明从替补席上站起,走到中线处和阿联握手,撞肩,拥抱,并附耳叮嘱了阿联几句,也许是招呼阿联来姚餐厅做客吧。

  本场比赛姚易的正面对话不多,这里面有位置不同的原因,也有阿联刚刚伤愈,出任替补的原因。所谓中国德比,它只是NBA赛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而不是主旋律。就像一条别出心裁的游戏支线,乐趣无穷,却与通关无关。下一次姚易交锋要等到下个赛季,而在这之前,他们都有各自的任务要完成。季后赛,总冠军,这才是奋斗的终极目标。

  (笨宠物)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