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之外谁的地位最稳固 留下助攻高手火箭零风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本赛季第二次中国德比,火箭以114-88轻取篮网。火箭(33-21)二连胜,本赛季横扫篮网。姚明拿下了20分12个篮板,肖恩-巴蒂尔投中5个三分球,得了19分,范-韦弗也有19分进账。罗恩-阿泰斯特首发,得了18分,路易斯-斯科拉10分11个篮板。拉夫-阿尔斯通助攻11次。篮网(24-30)三连败。文斯-卡特拿下了30分,布鲁克-洛佩斯21分9个篮板。您对本赛季姚易的第二次中国德比有何看法>>>>

  随着交易截止日的日益临近,有关火箭的传言也愈发炽烈。巧合的是,火箭的潜在交易对象就包括本场比赛的对手篮网。最ESPN最新爆料,火箭想得到篮网的文斯-卡特,但篮网对他们的筹码麦蒂并不感兴趣,据消息灵通人士称,目前双方摆上桌面的筹码很可能会涉及肖恩-巴蒂尔、罗恩-阿泰斯特、卡尔-兰德里和卢瑟-海德等球员。

  客观评价,若传言属实,火箭这一举动有点冒险,毕竟除了海德,涉及到的其他球员都是宝贝。尽管卡特也是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但他年龄偏大,竞技状态有所下滑,而且还有伤在身……当然,火箭的篮网的交易还停留在流言或者说酝酿阶段,能不能达成还不得而知。但不管结果如何,一个有趣的现象是,饱受诟病的拉夫-阿尔斯通的名字并未出现在流言中。

  不止是火箭和篮网的交易,自从传出火箭要在截止日前进行交易后,已经有很多大腕的名字与火箭联系在了一起,而且迄今为止,火箭已经有多名球员被曝有可能会被踢出休斯顿,麦蒂、斯科拉、巴蒂尔、阿泰斯特、兰德里、布鲁克斯……但自始至终,火箭首发组织后卫阿尔斯通都很保险。

  从最近的表现看,阿尔斯通地位无虞与他的努力有关。2月12日火箭主场94-82胜国王,阿尔斯通送出了13次助攻,却没有1次失误。而本场比赛火箭大胜篮网,阿尔斯通风头不减,又送出了11次助攻,另外还有5个篮板3次抢断,尽管只得了9分,但三分球却5投3中,命中率高达60%。是的,阿尔斯通有时候的确有点无脑,但总体评价,街球王不能说是联盟顶尖控卫,但起码具备平均水准。尤其是他最近两场比赛的火爆表现,更是给他留守增加了不少印象分。

  当然,阿尔斯通没有被卷入流言,除了越来越受到器重,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那就是其他球队根本就瞧不上他。其他球队“鄙视”阿尔斯通,反倒能成为火箭的利好消息。阿尔斯通本赛季的年薪是490万,虽说也不算低,但试想一下,火箭要是真把他交易出去了,这个价位而且能打到这种水准的控卫联盟中还有几个?另外还有一点,留住阿尔斯通对火箭来说,基本没有风险。火箭之所以积极进行交易,一来对本赛季球队的表现不满,二来估计也是着眼于未来。一旦交易被证明是错误的,火箭在本赛季依然不能红起来,想必莫雷下一步就是围绕姚明进行重建,2010年夏天就会被提上日程——而阿尔斯通的合同正好在2010年夏天到期。

  [网友调查]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现场组图]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