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体面表演宣告回归 半场锁死斯科拉堪称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2:42  新浪体育
易建联体面表演宣告回归半场锁死斯科拉堪称完美

易建联盯防路易斯-斯科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篮网客场挑战休斯敦火箭的比赛中,客场作战的篮网最终以88-114不敌火箭,输掉了本赛季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的“中国德比”。易建联缺席16场比赛后复出,在第一节中段替补出场,最终全场5投2中,拿下5分6篮板1封盖,表现可圈可点。

  “中国德比”向来是阿联十分重视的比赛,每逢此战,阿联几乎总会打出比平时更好的表现。不过今天是他缺战16场比赛后的首次复出,所以阿联也并没有像以往那般开场就玩命,而是静静地坐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

  首节比赛还有7分52秒时,阿联换下了新秀莱恩-安德森。这时,他的对位球员是路易斯-斯科拉,如果从综合实力上看,阿联还不是斯科拉的对手,但是如果仅考虑防守,那么阿联的身体素质以及高度优势都还算是不错的筹码。或许是主帅劳伦斯-弗兰克早有布置,或许是阿联自己的打算,总之小易在上场后并没有显得十分热衷投篮,而是将精力基本放在了防守上。在他的防守下,斯科拉上半场10分钟对位出手均告走空,并没有能得分,即便是他的替补卡尔-兰德里,也在上场后不到1分钟的时间里就吃到了阿联的火锅。可以说,从防守的角度来看,阿联的表现是相当完美的。

  尽管从常理上讲,作为阿联这样的球队角色球员,在长期伤停后的复出比赛中从防守开始做起乃是应尽的本分,但是篮网毕竟更希望能从阿联身上收获得分。本赛季阿联的进攻效率比去年略有提升,由于三分球的大幅度加强,他的有效命中率比去年漂亮许多,场均得分也达到了两位数。但不可否认的是,阿联40.3%的投篮命中率并不能令人满意。作为一名以中远距离投篮见长的大个球员,阿联必须把自己的命中率提升到45%以上(实际上这已经是比较抵的标准),但是由于刚刚归队,阿联在训练中也认识到了自己命中率下滑的现实,所以在本场比赛中,他并没有十分热衷于投篮,如果不是比赛的垃圾时间过长,可能阿联的得分只能维持在原点。尽管最终阿联得到了5分,但是他也必须认识到找回手感的重要性,要知道,安德森之所以时常被特伦登-哈塞尔换下,正是由于他的进攻火力时断时续,作为一名二年级生,阿联必须做的比安德森更好。

  一记三分球,一次突破暴扣,6个篮板,以及对卡尔-兰德里的漂亮封盖,阿联用一份体面的答卷宣布了自己的回归。尽管数据称不上漂亮,但是阿联在比赛中表现出的信心才是最重要的。不要忘记,阿联只出战了15分钟,如果他能完全恢复,那么受伤前的高水准演出必然不会是绝唱。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