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德比姚明两双易建联复出 卡特30分篮网负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1:44  新浪体育
中国德比姚明两双易建联复出卡特30分篮网负火箭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中国球员姚明和易建联在赛场相见,在因伤缺席了16场比赛之后,易建联作为替补重返赛场,而姚明无疑技高一筹,帮助火箭以114-88轻取篮网。

  火箭(33-21)二连胜,本赛季横扫篮网。姚明拿下20分12个篮板,肖恩-巴蒂尔投中5个三分球,得到19分,范-韦弗也有19分进账。罗恩-阿泰斯特首发,得到18分,路易斯-斯科拉10分11个篮板,拉夫-阿尔斯通送出11次助攻。

  篮网(24-30)三连败。易建联上阵15分钟,5投2中,拿下5分6个篮板,并有1次封盖,文斯-卡特拿下30分,布鲁克-洛佩斯21分9个篮板,德文-哈里斯只得10分。您对本赛季姚易的第二次中国德比有何评价?>>>>

  两队上次交手时,火箭客场大胜,姚明和易建联都有不俗的表现。在今天比赛之前,易建联因伤连续缺阵一个月多,16场比赛之后终于再度出场,不过暂时出任替补。

  比赛刚开始时,火箭状态平平。姚明上场之后不久就两度遭到洛佩斯的盖帽,篮网以一波10-3开局。距离本节比赛结束还有7分52秒时,易建联替下安德森,不久便抢下篮板,只是回到前场之后,首次中距离跳投未能得手。此后,姚明出手机会不多,并出现了传球失误,而易建联越战越勇,又连续抢下了几个篮板。直到首节还有2分45秒时,姚明才首度得手,他抢到进攻篮板,反身单手暴扣,而在易建联防守的对这个球无可奈何。不过,不久之后,易建联就成功封盖卡尔-兰德里,回敬火箭。篮网防守做得不错,可是进攻却出了问题,本节最后5分37秒,他们竟然未能投中一球,火箭打出一波17-1,以27-17反超。阿尔斯通表现出色,本节就有6次助攻。

  火箭逐渐进入状态。第二节他们的进攻非常顺畅,很快就拉开比分。本节还有7分45秒时,韦弗三分命中,火箭发动一波9-2,在本节还有6分15时,姚明跳投命中,火箭以39-27领先了12分。休息多日的易建联还是未能找到感觉,本节两次出手都未能命中,尤其是一次篮下的打板显得非常生硬。火箭一度领先17分,巴蒂尔在本节结束前三分命中,火箭以56-40领先。

  大比分领先的火箭有些大意,阿尔斯通在第三节一开始就出现失误,这是他近两场比赛以来首次失误。不过,火箭一直保持领先,姚明也开始找到感觉。第三节还有3分45秒时,姚明与洛佩斯争球,姚明为火箭取得球权,斯科拉一挡之后,将球传给姚明,姚明在篮下暴扣得分,火箭以71-52领先。接下来的一次进攻令人意外,斯科拉传球给姚明,姚明接了一下,但是球脱手而出,没想到的是,这个球竟然鬼使神差地飞进了篮筐,引得全场球迷爆笑。三节过后,火箭以84-65领先。

  双方差距很快就达到20分。在比赛还有6分20秒时,姚明近距离投篮得手,火箭以97-77领先。此后,两队各投失一球,姚明在比赛还有5分23秒时上篮再度得手,随后他又罚中一球,火箭以100-77领先。此时,篮网再度派上易建联,希望他能利用最后的5分钟,找找投篮感觉。虽然在比赛还有2分32秒时,斯科拉上篮得手,帮助火箭以107-80遥遥领先,使得胜负失去悬念。不过,易建联在这段时间内表现抢眼,先是命中一记三分,抢下1个篮板,并在终场前自己带球杀入火箭禁区,上演了一次滑行双手暴扣。易建联的这个进球,也是全场比赛的最后一个进球,火箭最终主场轻松过关。

中国德比姚明两双易建联复出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网友调查]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现场组图]

  (吴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