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还记得姚明的霹雳舞吗?舞蹈处子秀曾让麦蒂捏把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9:28  《篮球风暴》

  本报记者 邹晔

  2006年2月20日上午9时30分,数以亿计的中国球迷守在电视机前,这是姚明第一次以主人的身份在休斯敦迎来全明星周末。而在大洋彼岸,能容纳接近2万人的丰田中心座无虚席。然后,姚明一段憨态可掬的霹雳电舞表演,令全世界同时发出了一声“啊!”

  这是姚明过去6年全明星历史上,最经典的瞬间。因为情况发生得太突然,姚明扭捏害羞的舞姿又快得眨眼即逝,以致于当天央视转播镜头差点错过姚明这辈子唯一一次公开的跳舞。导播间里“姚明跳舞怎么没拍到”的懊恼和责怪,甚至随着直播出现在节目中。

  从纳什开始,邓肯、麦蒂、科比,最后是姚明,西部首发5人跳起了霹雳舞,手臂弯曲传动,从左臂传到右臂,这是霹雳舞中经典的过电动作。观众们惊呆了,丰田中心里的尖叫声快把屋顶掀翻了。因为在他们之前,奥尼尔领衔的东部明星一段整齐划一的“推磨舞”,差点让丰田中心里的球迷把还没咽下去的可乐笑喷出来。西部明星必须应战。

  “当时我们还有一点迟疑,因为我们吃不准姚明会不会在最后关头因为太害羞而掉链子。谢天谢地,他的动作还算流利。”麦蒂太了解姚明了,他后来一直为这铤而走险的仓促应战直冒冷汗。

  “秀”出自己的姚明,事后也哈哈大笑。“这舞应该说跳得很烂吧,因为我从来不去舞厅,而且我们只练了五分钟。说实话,第一次当着这么多人跳舞肯定害羞,不过既然我的队友们决定这么做,我就得和他们一条心。”观众们很幸福,因为全明星,他们有幸欣赏到本世纪绝版的巨人之舞,尽管那看来有点雷。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NBA全明星周末专题 |NBA专题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