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队友沐浴在他的光辉下 姚明让兄弟人气沾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9:25  《篮球风暴》

  本报记者 邹晔

  毫无悬念的,姚明连续第七年成为全明星西部首发中锋,这次他比“大鲨鱼”奥尼尔整整多了70万张选票。但在最后票选截止前,缺席了火箭队近1/3比赛的麦蒂也在西部后卫中得票位居第二高,这就是身为姚明队友的幸福了。他一度落后于科比,但比克里斯·保罗要多。

  因为缺席了火箭队43场比赛中的15场,麦蒂最终排名第三。反观他本赛季的表现,麦蒂场均仅得15.4分,为2000年以来的最低。命中率为38.8%,也是他职业生涯最低。能收到如此多的投票,就连麦蒂本人都感到“疯狂”。

  将朋友的朋友也视为朋友,这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不仅如此,目前火箭队中诸多球员的球鞋都是中国品牌赞助的。对于NBA官方来说,能够拥有更多的市场是他们所希望的。因此即便美国媒体、NBA知名球员和教练再怎么大声疾呼不公平,NBA官员都拒绝对球迷的投票进行评论。

  自2003年NBA推出多语言投票以来,海外投票越来越成为全明星票选的主力。虽然在线投票有20种语言,但根据NBA上赛季的统计显示,超过30%的在线投票来自姚明的家乡——中国。

  这种盛况在2005年达到顶峰。姚明首次以2558278张选票当选票王,次年他又以2342738票蝉联了这项荣誉。虽然去年票王宝座被詹姆斯摘得,今年霍华德以3150181票,打破了姚明在2005年创造的票数纪录,但今年姚明依然拿下2532958张选票。

  今年姚明得票排名落到第六,这和“泛姚明效应”不无关系,因为阿联分流了他们中的一部分选票。

  姚明身后无数中国球迷和华裔球迷,让NBA为之疯狂。2004年全明星投票活动开始后,NBA官方网站来自中国的访问量上涨了3000%。

  虽然NBA规定,每一个注册的用户在24小时内仅能投票一次,但这显然对“姚明效应”没有什么影响。在西部前锋的投票中,姚明的队友阿泰斯特、巴蒂尔和斯科拉都在前10名之内。阿尔斯通在后卫的投票中排名第八,领先于开拓者队的罗伊和掘金队的比卢普斯。

  巴蒂尔开玩笑地说:“自从我来到火箭,我就沐浴在姚明的光辉下。我会把那些投票结果剪下来保存好,然后在以后告诉我的孩子:‘看你爸爸是个多好的球员!看这些票数就知道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NBA全明星周末专题 |NBA专题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