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锵锵三星讲述全明星感受 罗宾逊:扣篮夺冠感谢电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9:18  《篮球风暴》

  叮叮叮!氪扣篮!

  捧回扣篮大赛冠军,内特·罗宾逊的人气再次爆棚。在接受美国著名篮球网站《insiderhoops》采访时,这位球场上性格张扬的小矮子却显得相当谦虚。能够得到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他首先要感谢上帝对自己的眷顾。

  罗宾逊:感谢上帝!真是要感谢上帝赐予我如此出众的弹跳能力。这实在太酷了!

  问:你是什么时候有了跃过霍华德扣篮的点子?

  罗宾逊:我在比赛前一天才征询他的意见,然后他的表情告诉我,“嘿!没问题。”可那个时候我还不太敢相信,以为他在开玩笑。可那家伙肯定地告诉我,他愿意配合。于是,我立马决定这就将成为我比赛中的压轴大戏。

  问:比赛前,你有没有找一个与霍华德身高相似的人进行试验?

  罗宾逊:贾莱德·杰弗里斯。练习的时候,我就找他。我很清楚,要是能从贾莱德头上跳过去,霍华德就没问题了!

  问:当霍华德扣完之后,你脸上曾流露出颇为担忧的表情。那是怎么回事?

  罗宾逊:我知道,这对我来说肯定是办不到的!我曾经试过不下15次,可我真的做不到。所以,这小子实在厉害,他就是天生的运动员料子。同时,他的舞蹈、笑容又能为我们带来乐趣。就像我说过的那样,我愿意将这座扣篮大赛的奖杯与霍华德分享。

  问:谈谈“氪扣篮”,你怎么会产生这样的想法呢?

  罗宾逊:在尼克斯,我总是穿白色或者蓝色球衣。去年,当我看到霍华德穿上超人服,我脑子里就“叮、叮、叮”冒出一个好点子,那就是超人的天敌“氪”。现在想来,这也是最终能够赢得比赛的关键,因为我做足了准备。

  问:怎样才能在扣篮比赛中源源不断地有新创意产生?

  罗宾逊:你可能不太相信,可电子游戏真的很管用。没错,我说的就是《NBA2K9》。

  答疑解惑:电影系列中,超人来自于“氪”星球,罗宾逊全身绿色,代表对付超人的唯一秘密武器——“绿氪石”,而对手霍华德穿的就是超人斗篷。

  Dwyane Wade

  奥尼尔绝对独一无二

  整个全明星周末,德怀恩·韦德在球场边下了不少工夫。无论是为新秀们担任助理教练,还是为队友参加三分大赛助威,打扮入流的韦德都是赛场边最抢镜头的球员。可因为热队与猛龙的交易,焦点不是这位球员本身。

  问:谈谈小奥尼尔的那笔交易吧?

  韦德:现在,我们的首要任务是要快速融合起来。所幸,全明星周末让我们有了喘息的机会。小奥尼尔的到来能够弥补莫宁留下的空缺。我想,他一定会帮到我们,这也将推动整支球队向前跨出重要的一步。

  问:交易已经尘埃落定,那么迈克尔·比斯利仍将继续留在球队。这一点是否令你满意?

  韦德:迈克尔真是个非常有能力的年轻人。他才20岁出头,可已经让人们看到了他无限的潜力。毫无疑问,他是我们球队的未来。未来,他还能在球队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而这也会帮助他在球场上更加自信。

  问:既然来到了菲尼克斯,你对斯塔德迈尔有什么看法呢?

  韦德:你肯定也听说过,他是球场上最棒的球员。可没有亲眼见过,你也不知道这是真是假。现在,几乎每个球员都和交易扯上关系。我想最好的回应方法,就是什么都不想,也不要担心。该做什么就继续做什么。如果你被迫送去了别的球队,那么就坦然接受。如果没有,那就留在球队继续好好表现,为了季后赛努力。

  问:聊一下你对奥尼尔的想法吧?

  韦德:奥尼尔是独一无二的,永远都不会有第二个。几年前,我们曾在迈阿密见识过他的神奇。或许,德怀特·霍华德在某些方面能够赶上他。作为一名明星球员,霍华德真是信手拈来。

  Chris Bosh

  练小把戏真浪费时间

  对于克里斯·波什来说,菲尼克斯的全明星之路还真是坎坷。通过教练的甄选,这位东部球星赶上了末班车。可随后他却因为膝盖受伤,无法登场比赛。当然,即便只能当一名看客,波什也没闲着。接受美国《球迷论坛》专访时,他就对刚刚结束的全明星赛来了回“评头论足”。

  问:当你看到莫·威廉姆斯在菲尼克斯出现时,你有没有提醒他是你给了他这样的机会?

  波什:(大笑)不,我怎么会这样做呢?其实在我眼里,莫就是当之无愧的全明星球员,这和我上场不上场其实没关系。这是他应得的。

  问:值得注意的是,莫最近几场比赛特别抢眼。

  波什:是的,相当不错。想想,其实入选全明星反而让他压力变大,可他却做得比以往更好。

  问:今年的全明星周末,联盟加入了“H-O-R-S-E”这项新比赛。如果以后你也参加,你会耍些什么小花招呢?

  波什:哦,这玩意儿我还真不太会!要么三分、要么打板,我也想不出什么特别的花样。

  问:那么哪位猛龙球员擅长于此呢?

  波什:卡波诺,一定是他。

  问:他最拿手的绝活是什么?

  波什:我记得有一回,他把球砸到篮筐的边缘,可球最终还是能弹回来,正好落在网心里,就是那种歪打正着的感觉!

  问:哇!

  波什:不过要我说,练习这种小把戏还真是浪费时间!哈哈。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NBA全明星周末专题 |NBA专题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