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宾逊飞越魔兽成扣篮王 霍华德再变超人卫冕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5日12:07  新浪体育
罗宾逊飞越魔兽成扣篮王霍华德再变超人卫冕失败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身高只有1.75米的内特-罗宾逊再度成为“扣篮王”,继2006年之后,他第二次成为扣篮冠军。

  罗宾逊在决赛中,跃过了身高2.11米的德怀特霍华德扣篮,最后在球迷的投票中,他力压霍华德夺冠。霍华德卫冕失利,但罗宾逊夺冠也有他的一份功劳。

  参加今年扣篮大赛的四名球员是已经得过冠军的德怀特-霍华德和内特-罗宾逊,以及JR-史密斯和新秀鲁迪-费尔南德斯。

  预赛第一轮

  史密斯率先出场,得了43分。

  费尔南德斯,从身后将球传球直接砸到篮板上,接球后扣篮,得了42分。

  罗宾逊第一次动作完成,但此后一气呵成,他将球砸到地板,然后高高跃起,接球后扣篮,得了46分。

  卫冕冠军霍华德最后一个出场,他用了4次才完成动作,将球投出后,到另一边接球转身扣篮,得了满分50分。

  预赛第二轮

  费尔南德斯第二个动作与西班牙队友加索尔配合,加索尔将球砸到篮板后面,费尔南德斯接球后反手扣篮,在规定的2分钟时间内,他们连续失手,未能完成。不过还有两次机会,费尔南德斯在第一次就把握机会,顺利完成动作。他用时过长,只得了42分。

  史密斯也有人帮忙,队友在观众席将球抛到场内,史密斯接球后扣篮,他用了三次机会才成功,得42分。

  罗宾逊威尔森-钱德勒配合。钱德勒在罚球线里趴下,罗宾逊啋着他的身体飞扣,他用了两次完成动作,得了41分。

  霍华德出场的动静比较大。工作人员把另一个篮架推到场边,不过把篮筐调得更高。霍华德换了衣服之后,再次披上超人披风。霍华德第一次扣篮就成功。队友尼尔森将球砸上篮板,反弹之后,霍华德接球扣篮,博得满堂彩,又得了满分50分。

  决赛第一轮

  2006年的“扣篮王”罗宾逊和2008年的“扣篮王”霍华德进入决赛。电影《超人》里面怕氪星辐射是超人唯一的弱点,绿氪石可以让超人失去超能力。也许是为了成为“超人”的克星,内特-罗宾逊穿着一身绿色的尼克斯队服,甚至连球也是绿色的。

  罗宾逊出场,他将球投出之后,快速跟进,接到球后,背身双手扣篮。成功之后,罗宾逊还即将表演了一段舞蹈。

  霍华德的第一个动作一气呵成,他自己单手将球抛出,然后跳起,单手在接球后扣篮。

  决赛第二轮

  罗宾逊的第二个动作竟然是跟霍华德合作。霍华德站在篮下,罗宾逊从三分线外加速,到霍华德面前时,他左手一撑霍华德的肩膀,然后从他头上跃过,扣篮得分。罗宾逊上次飞跃的是身高只有1.70米的“土豆”韦伯,但这次跨过的是2.11米的霍华德,令人吃惊。

  霍华德的第二个动作比较老套,从罚球线起跳后扣篮。不过作为身高2.11米的巨人来说,这个动作也有难度。霍华德一次完成。

  结果由球迷投票决定,52%对48%,罗宾逊力压霍华德,第二次成为扣篮王。

  

  (吴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罗宾逊 霍华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