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VS哈里斯:对易建联有一建议 我和卡特是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5日1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球迷熟悉哈里斯,最不外乎两点:一,他是易建联在篮网的队友;二,这位小牛的“希望之星”在2006-07赛季中途突然被球队转会到篮网,让整个NBA大吃一惊。

  北京时间2月15日早晨,哈里斯在接受新浪体育一对一专访的时候,表示他从来对自己对有信心,即便被转会,也没有对自己的能力产生怀疑。对于队友易建联,他有一点建议,就是让易建联不要在更衣室过于沉默,要积极得融入球队和美国社会。

  新浪体育(以下简称新体):全明星本身就是一场秀,可这是你第一次入选,对你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

  哈里斯(以下简称哈):很特别,很特别。最初知道我被教练们选中后,就很兴奋,毕竟这是第一次。只要是第一次,就有着特别的意义,这是全明星啊,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新体:当初你被转会到篮网后,争取入选全明星,证明你自己,是不是就是你的一个目标?

  哈:这倒不是。转会之后,我就想这就是生意,我必须去适应新的环境,在新的球队打好球。这不是我的目标,但能够入选全明星还是有一点不同,这是一个大的Party,能够成为其中的成员,是一个很大的肯定。这是一个荣耀。

  新体:一个半赛季之后,回头看看当初,你是不是一直想证明小牛放弃你是错误的?你知道,外界很多人都这样批评小牛不应该交易你。

  哈:没有,我没有这样想。我只是想出去打球,打好球。要知道,我对自己一直有信心,即便我被转后,我对自己的能力也没有怀疑过。这是我的一个特点。

  新体:谁是篮网的领袖?文斯,或者你,或者你们两个人?

  哈:我可以很肯定得告诉你,我和文斯是领袖,但我们是一个很整体的球队,要想胜利,必须要靠一个人的努力,而不是一两个人。我和文斯可以起到榜样的作用,关键的时刻,需要我们站出来。

  新体:我是来自中国的媒体,很自然地,我要问一下关于易建联的问题。在你眼中,场上场下的易建联是一个什么样的球员?

  哈:他很聪明,你和他相处一段时间就能够感受出来。他很安静,在更衣室里很少说话。如果我有建议的话,就是他还应该调整,争取去适应美国,彻底融入到球队中。他训练很刻苦,每天很早都去训练,练得很晚。他的工作态度真的没的说。

  新体:最近一直有传言,说篮网要用易建联去换其他球员。这有可能吗?你如何看待他在你们球队的地位?

  哈:他是否要被转会,我真不知道,这是球队管理层决定的事情。NBA就是生意,像我也不是被转会了嘛,我能够说的即便他被转会,也肯定会有很多球队对他感兴趣。他是一个年轻而有才华的球员,你不需要怀疑这一点。

  新体:篮网现在排名第九,你觉得你们今天进入季后赛的前景如何?

  哈:我感觉有戏。因为我们现在的防守比以前有很大进步,如果我们能够在一些小的方面再改善,我们可以进入季后赛。

  新体:最后,能否和新浪的网友说一些话?

  哈:我知道NBA在中国很热门,感谢你们的支持。别忘记,下周二,我们将在休斯顿和火箭打一场,这就是你们说的中国德比,我们会有一番激战。

  (新浪体育 张强 发自菲尼克斯)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哈里斯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