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黑豆感叹全明星之旅 称火箭没有麦蒂依然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4日14: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2009年的NBA全明星周末新秀大赛开打,凯文-杜兰特创造了历史,二年级生以122-116击败了一年级菜鸟。

  二年级连续7年击败了一年级。凯文-杜兰特拿下了46分,创下了新秀赛的得分纪录。而来自火箭的路易斯-斯科拉和阿隆-布鲁克斯各得了6分。

  这是布鲁克斯职业生涯第一次亲身体验全明星给他带来的异样感觉。虽然只是场新秀挑战赛,但这已让火箭的“小黑豆”感到兴奋不已。“这场比赛是新秀挑战赛创办以来最激烈的一场。这群新秀的水平令人惊叹。他们有很多实力不俗的球员。我能参加这项比赛是我的荣誉。”布鲁克斯说。

  布鲁克斯上赛季作为菜鸟场均只有5.3分的贡献,而本赛季至今,布鲁克斯一共打了51场比赛,这同他去年整个赛季的上场次数已经持平。他的速度和投篮准度为他争得了比新秀赛季多一倍的上场时间,对球队的贡献也同样翻倍。如此优异的表现,令联盟在挑选二年级球员参加全明星赛时无法忽视他的存在。

  “我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才能得到今天的这个荣誉。”布鲁克斯说,“能来到菲尼克斯参与全明星周末,我感到很激动也很高兴。去年我没能入选新秀队,所以这次我能有这个机会说明我的努力得到了认可。”

  经过了一个赛季的磨练,布鲁克斯如今在场上已愈发显得成熟。“我不知道是什么点拨了我,但我现在确实找到了信心。”布鲁克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的队友给了我很大的信心,我的教练也经常鼓励我。而当你在这个联盟里能树立起信心的话,我想你有9成的机会可以获得成功。”

  对于任何一名NBA球员来说,能亲身参与到全明星周末的各项活动,无疑是对自己的一个极大肯定。“我很喜欢这种感觉,我觉得我被认可了。”布鲁克斯在谈到自己这全明星处子经历时说,“能在这里遇到各种各样的大牌球员,大家走在路上就能碰见。这种感觉就好像是梦想成真了。我想我的最终目标是能有朝一日出现在周日的全明星正赛中,不过现在能参加新秀赛也已经很不错了。”

  布鲁克斯所效力的火箭本赛季被普遍认为有能力竞争最后的总冠军。但他们上半赛季发挥的并不是很好,目前仅排名西部第六。而最近也有不少传言说,火箭的头号球星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将可能因伤缺席剩余赛季的所有比赛。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布鲁克斯接下来将可能在球队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我认为,就算是麦蒂受伤不能打了,我们仍然有一个非常优秀的团队,并且仍能有一番作为。”布鲁克斯说,“每个人都会挺身而出,为球队贡献自己的所有力量。我们之前就经历过类似的情况。我的意思说,譬如去年当姚明伤退的时候,每个人就都站出来并最终为球队赢得了一个不错的战绩。而今年,我想我们同样有能力做到这个水平。”

  当然,如果火箭想真正达到争夺总冠军的水平,那布鲁克斯还必须得将自己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不过,如果说本赛季的这前半段能给人们任何的暗示的话,那应该说布鲁克斯已经做好准备迈出那一步了。

  (航海)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新秀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