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韦德奥尼尔组合再现江湖 热火才是交易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4日13: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对于迈阿密热火和多伦多猛龙的四人大交易,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尔如此分析:

  交易截止日到来前,终于产生了一个大的交易,猛龙用杰梅因-奥尼尔加贾马里奥-穆恩从迈阿密热火换来了肖恩-马里昂和马库斯-班克斯。这桩交易很不一般,几乎就是去年沙奎尔-奥尼尔交易的的翻版,交易的主角都是马里昂,还分别有一名叫奥尼尔的球员。小奥尼尔近2300万的年薪代替了老奥尼尔的合同,不过“大鲨鱼”的合同多了300万,所以两笔交易最大的不同就是多了贾马里奥-穆恩这个“添头”。

  即使是在内线虚空的情况下,热火还是在全明星周末到来之前取得了令人可喜的28胜24负的战绩。德维恩-韦德的复活将会使得如今的“韦德-奥尼尔”组合比2006-2007赛季的老气横秋更多一丝活力。此外,也不能忽视穆恩的加入。“骇客”马里昂已经没有以前那么有活力,而穆恩简直就是一个穷人版的马里昂,有弹跳也有外线投篮,最大的不同就是穆恩对投篮时机的选择和持球能力还差那么一些。热火曾经希望通过马里昂的交易得到一名外线球员,穆恩的到来解决了这个问题。

  这桩交易对热火有两点影响:首先,因为马里昂到期合同的送走,他们已经退出了对阿玛雷-斯塔德迈尔的争夺;其次,由于小奥尼尔的合同到2010年才到期,所以追求卡洛斯-布泽尔也失去可能。

  热火得到小奥尼尔之后拥有了更大的薪金灵活性,这就是热火能通过这桩交易变得更好的最主要原因。小奥尼尔最近表现不错,好像已经很好地恢复了健康,可以为球队在攻防两端为球队带来很大的帮助,这对于正在全力冲刺季后赛的热火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而即使万一有什么不测,他2010年到期的合同也不影响球队2010年的计划。

  猛龙方面,这笔交易宣布他们已经放弃了这个赛季。不过,对于马里昂、克里斯-波什、安德烈-巴尼亚尼这样的前场组合,球队肯定要花心思去观察观察。下个赛季,将会是猛龙总经理布莱恩-科朗吉洛围绕波什组建球队的最后一次机会,如果再无出色表现,他们将留不住这个球队的核心。

  这桩交易对猛龙的作用还一时体现不出来,而热火显然已经从中受益:韦德、小奥尼尔加上新秀迈克尔-比斯利和马里奥-查莫斯,新的热火已经走在了通往季后赛的路上,毕竟他们上赛季只赢下15场比赛。

  (我爱兮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韦德 奥尼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