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明星技巧赛前瞻:帕克成最大热门 德隆纪录恐难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2:45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报道 再次参加全明星技巧挑战赛,帕克没有理由像上次那般狼狈。

  2003年,NBA首次在全明星周末推出这项赛事,帕克有幸同基德、佩顿、马布里一起角逐荣誉。那时候,帕克还只是个20岁的愣头青,他速度惊人,但技术上缺陷明显,跳投十分糟糕,而他的三名对手,都是混迹联盟多年的“老油条”。结果,帕克不仅“不负众望”地垫底,还以45.5秒的成绩,创下该赛事最差纪录,至今未被打破。

  转眼六年过去了,NBA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基德老了,佩顿退了,马布里连球都打不上了,而26岁的帕克,早已成长为全联盟最优秀的控卫之一。本赛季,帕克的场均得分(20.4)和助攻(6.4)均创职业生涯新高,他的突破还和六年前一样犀利,跳投水平却突飞猛进。

  如今再度冲击这项属于后卫的全明星荣誉,帕克成为四名参赛者中唯一的“老资格”——无论是年龄相当的德文·哈里斯、莫·威廉姆斯,还是小他好几岁的状元秀德里克·罗斯,都只以看客身份欣赏过该比赛,经验没法和帕克相提并论。既如此,帕克是否当仁不让要拿冠军呢?

  比赛过程中有许多偶然因素,没人能在赛前夸下海口,说自己必定夺冠。以过去几年的经验来看,尽管技巧赛表面上看来拼的是时间(谁速度更快),但实际上,真正的关键在于一个“准”字——谁的投篮准,谁的传球准,谁就能最大限度地节省时间、取得胜利。

  将各项素质综合起来,能给帕克带来最大冲击的人,或许是帕克的老对手德文·哈里斯。

  这个联盟里,脚步跟得上帕克的人没几个,但哈里斯显然是其中之一。帕克本人最近表示,哈里斯是他本赛季碰到过的爆发力最强的球员之一——“前五名,绝对的。”帕克说。

  上赛季转会到篮网之前,哈里斯一直在为小牛队效力。前几年小牛和马刺斗得天昏地暗时,哈里斯就给帕克制造了很多麻烦,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成了“马刺克星”,所以,当小牛决定拿哈里斯等人去换基德时,帕克顾不上考虑基德的情绪,公开承认,他很高兴看到哈里斯离开得州、离开西部。即便到现在,帕克依然为此感到庆幸。“我在西部已经有足够多的挑战了,”他说,“我不介意(别的球队)把一些好后卫送到东部去。”

  本赛季,哈里斯在篮网如鱼得水,目前他场均能拿21.8分,是全联盟得分最高的组织后卫,同时每场还能贡献6.5次助攻。和帕克相比,哈里斯的跳投也不差,两人谁能在技巧挑战赛中压倒对手,恐怕还得看临场发挥。

  当然,别把莫·威廉姆斯和德里克·罗斯当作“陪太子读书”的人。莫虽然是个“替补全明星”(顶替波什打全明星赛,顶替贾米尔·尼尔森参加技巧赛),但他攻击力十分突出,跳投的稳定性也不在帕克和哈里斯之下。至于本赛季的状元秀罗斯,或许会像六年前的帕克一样出洋相,但是谁知道呢?罗斯是第一个参加技巧赛的控卫状元秀(詹姆斯也曾参加技巧赛,但他不是纯控卫),能当状元,总有些与众不同吧?

  上届技巧赛的冠军德隆·威廉姆斯今年不参赛,这是自2005年以来,该项赛事首次没有卫冕冠军参加,帕克等四人是该高兴还是该遗憾?去年在新奥尔良,德隆以25.5秒创下历史最佳成绩,帕克和他的三位对手可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NBA全明星周末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