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街球王笑称失误因姚明 巨人狂抢18篮板向记者邀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0:35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和国王的比赛结束后,队医琼斯在更衣室里冲着所有人喊到:“别忘了,下一次训练时间是下个礼拜一的下午五点,享受你们的假期吧,但别玩得太疯了。”琼斯的话音刚落,更衣室里“哄”的一下聒噪了起来,就像老师宣布寒假开始一样,满身的压力顿时消失,不用再担心赛程,担心阵容变化,担心能不能打好防守,假期开始了,更何况,是以一场胜利开始的。

  更衣室里,大伙儿的脸上都挂着笑,嘻嘻哈哈地闹个不停。

  这场比赛,阿尔斯通虽然在进攻一端10投2中,可他为队友助攻了13次,而且没有一个失误。姚明隔着满屋子的记者,冲阿尔斯通喊到:“拉法尔,你知道最后一球我为什么没有传给你吗,我怕你失误了,不然多不好,一个多么完美的夜晚就这么被糟蹋了。”阿尔斯通正对着摄像机一本正经地说话,被姚明逗得噗哧笑了出来,喊回去:“姚,你要知道,如果你传给我球,球掉了,失误是要记在你身上的。当然,你不太了解,你又不是控卫,现在你知道我以前的那些失误都是哪儿来的吧。”本来只是阿尔斯通一个人笑,等他把这句话说完,整个更衣室都乐了起来。姚明觉得自己吃亏了,就又喊了一句:“万一我传给你,你滑了一下,把球丢了呢,所以,还是感谢我没传给你吧。”

  斗完嘴,姚明才笑眯眯地穿戴整齐,舒坦地靠在椅子上,等着记者的发问。有人问:“你们一直在强调每个人做好自己的事儿,今天阿尔斯通有13次助攻,没有失误,巴蒂尔有5次抢断,是不是就是指这个?”姚明抬起头,瞥了眼问这个问题的记者:“你怎么也不提醒一下大家,我今天还抢了18个篮板,嘿嘿。”邀功的姚明笑得满脸都是褶子。

  拿下国王,这支迄今为止只赢过11场比赛的球队之后,火箭更衣室里的笑声,绝不少于拿下凯尔特人之后。胜利的结果当然让人高兴,可比那更让人兴奋的是他们在球场表现出的斗志,防守积极性,至少,这一次他们没有放松。姚明说:“我们总是遇强则强,遇到相对弱的球队,就比对手还弱。虽然今天的对手战绩并不出色,可我们总是在这样的球队身上翻船,不止一次了。所以,虽然国王的战绩不太好,可我觉得心里一点底儿都没有,直到我们把比赛赢了下来。”

  虽然只赢了一场比赛,可至少火箭又看到了生活和赛季中的积极一面,至少输给雄鹿之后的那次队会,没有白开。姚明说:“至少我们今天晚上打得不错,尤其是防守上,有很大的改观。现在还不能说球队的气势已经起来了,只赢了一场比赛而已,还不知道接下来究竟会怎样。之前,我们起来了几次,也就落下去了几次,希望这一次能有不同。”

  就在姚明对着摄像机镜头说个不停的时候,穆托姆博围着浴巾从洗澡间里溜达了出来,他把脑袋伸过来,冲姚明喊道:“姚,你能告诉中国的球迷,为什么你不邀请我和你一班飞机去菲尼克斯呢?”正在说话的姚明没理穆托姆博,可这丝毫不会影响穆托姆博的兴致,一边穿着衣服,一边继续给姚明捣乱。姚明终于被穆托姆博逗笑了,他冲大叔摆了摆手:“D,咱们菲尼克斯见。”

  在姚明身后,穆托姆博慢慢悠悠地系着领带,斯科拉把小儿子抱在怀里,不停地逗,他们享受着这个胜利的夜晚和紧接着的全明星周末。阿德尔曼说:“在这场比赛里,我看到了很多积极的因素,希望我们能这些坚持下去。距离常规赛结束还有不到30场比赛,这是我们最后的机会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