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接枪小飞侠剑指得分王 杜兰特才是最快进步奖大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6: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2007年度新人王凯文-杜兰特率雷霆最终输给另外一个前新人王获得者布兰顿-罗伊的开拓者,但来自美国著名体育杂志《Dime》的专家奥斯丁-伯顿认为他将是最年轻的得分王,并且是今年最快进步奖的热门人选。

  在这场雷霆最终遗憾输球前,我们曾看到了杜兰特和格雷格-奥登,这两个2007年最具潜力新秀的首次对决,不过按照官网专家约翰-舒尔曼的看法,那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自然赢家是杜兰特。他砍下31分,在2月8日帮助雷霆102-93击败了拥有状元中锋的开拓者;奥登最终只拿到4分2个篮板,并且整场比赛都受困于犯规问题。

  而今天,杜兰特表现略有下降,15投6中只拿下20分,但也有7板、4个篮板和4次抢断入账;可是如果你发现杜兰特连续5场得分超过30分的表现被终止,在颇感可惜之余,也会对这个去年还曾被誉为“铁王”的年轻人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他已经是一个得分效率极高,对球队贡献明显的核心级球员,就像当年的卡梅罗-安东尼或者勒布朗-詹姆斯,也该同意他将是未来得分王的有力争夺者,1988年出生的他也很有希望成为最年轻的得分王,要知道他现在已经是联盟第5号得分手了,场均25.6分。只差德克-诺维茨基就可以成为联盟第四得分,而在他前面的,都是超级巨星,落后目前的得分王勒布朗-詹姆斯3分,去年MVP科比-布莱恩特以及德维恩-韦德,虽然现在追赶这些人对于杜兰特有些强人所难,但是足以说明第5已经不错,不过专家伯顿指出,杜兰特目前的表现已经显露出了得分机器的征兆。

  他新赛季曾得分超过40分,那场与快船的比赛杜兰特前三节就拿到了大两双,最终砍下了46分15个篮板。那次更是获得了26次罚球命中24次,仅次于迈克尔-乔丹成为NBA历史单场罚中球第二多的球员。

  专家伯顿指出,在三分线的表现,杜兰特命中率达到43%,联盟第12,他的总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8%,超过了像科比、罗伊、丹尼-格兰杰以及德文-哈里斯。曾有人论证顶级射手的数据法则,也就是“180俱乐部”。也就是将球员的投篮、三分和罚球命中率相加,超过180便是顶级。所以你将联盟10大得分手都算一遍,你会发现除掉德克-诺维茨基的177,最高的便是杜兰特的175,甚至科比也只有169。这就说明一个问题,当你谈起今年联盟最快进步奖人选时,不仅不能忘记杜兰特,他甚至比格兰杰、哈里斯更该当选。

  首先在哈里斯1月份萎靡的时候,杜兰特却在1月份打得越来越好,单月场均27.8分,比2008年12月份进步了2分之多。和去年的场均20.3分比,今年的杜兰特也进步了5分之多,更不要说他在篮板、助攻、抢断方面都一定程度的进步,并且对于一个新人,去年场均出场34分钟,今年激增至40分钟,可见他在对抗和体力方面的进步,以及其中付出的艰辛,都让他有资格成为最快进步球员。

  就在昨天与湖人的比赛中,杜兰特也拿下31分10个篮板的优异表现,在科比职业生涯突破23000分的夜晚,他也宣布从科比手中接过NBA超级杀手的枪。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雷霆 杜兰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