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戈登得分秀已延续22场 最佳新秀角逐岂能将他遗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5:26  新浪体育
戈登得分秀已延续22场最佳新秀角逐岂能将他遗忘
(埃里克-戈登小胖也能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西区1月份最佳新秀埃里克-戈登今天又敲下30分,率领洛杉矶快船主场128-124加时险胜纽约尼克斯,这已经是戈登连续第22场比赛得分过双,09年戈登的场均得分数据已经超过20分。

  戈登选秀前就被认为是强化版的本-拉登、哦不对是本-戈登(若不是娃娃脸太过可爱戈登的得分爆炸力和拉登还真有一拼),可惜的是因为快船本季饱受伤病所困核心阵容大面积伤停导致战绩不佳,戈登的表现未能获得足够的曝光度和赏识。但事实是,戈登足以成为赛季最佳新秀的有力争夺者,他也绝不仅仅是外界印象中只会投篮的外线球员。

  上周快船客场对阵灰熊的比赛,戈登在与O.J.-梅奥的直接对话中摧毁了对手(戈登拿23分、梅奥只有11分入账),梅奥上周67次出手仅得80分(每次出手1.19分)、而戈登43次出手就轰下65分(每次出手1.51分),如果戈登也出手67次,那么他上周得分将超过100。

  业界关于雷霆后卫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突破能力的评价颇高,ESPN专家奥蒂斯-索普甚至将韦斯特布鲁克与新秀赛季的德维恩-韦德相提并论。没错,韦德新秀赛季14.6%的出手能搏得对手犯规获得罚球机会,而韦斯特布鲁克这个数据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5.4%,但是戈登13.5%的数据其实也不差,特别是相比梅奥的6.9%和德里克-罗斯的8.1%。

  而且韦斯特布鲁克本季迄今为止655次出手、其中只有81个三分球,显然雷霆后卫外线投射能力欠奉,突破既可以说是他的专长也能说是无可奈何之举。而戈登的投射能力比韦斯特布鲁克要强多了,小胖子本季550次出手、其中三分球212次,他在三分线外的威胁是致命的。另外因为防守球员在对方投三分的时候很少犯规,所以两分球被犯规率其实更能体现球员的突破杀伤力,韦斯特布鲁克两分出手被犯规的比例是17.6%、戈登则是21%。

  事实上利用突破造犯规的能力正是戈登相比其他最佳新秀竞争者的优势所在。罗斯和梅奥投篮命中率或许比戈登更高,但是戈登能突擅投的综合能力让他可以轻松的成为更高效的得分手。82Game的数据也能证实这个观点,戈登的真实投篮命中率是51.1%,高于梅奥的50.3%、高于罗斯的48.2%,远胜韦斯特布鲁克的42.8%。

  底线是戈登的进攻真的很强很高效,他几乎可以在任何地方投篮,他能突破、能造犯规,人人都在为梅奥的投射能力惊呼,但是戈登的大心脏投射其实一点不比梅奥差。每个人都在为韦斯特布鲁克的运动能力疯狂,但是戈登其实跳得更高而且强壮得多。虽然他不具备罗斯那样的组织能力,但是他的助攻能力同样不是人们所想象的那样不值一提,1月份当球队要求戈登更多掌控球员时他场均还曾送出4.1次助攻。

  埃里克-戈登,他的名字没理由不出现在赛季最佳新秀的候选名单中。

  (Stanley)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快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