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场胡打科比愧对领袖称号 兵败盐湖城根源竟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3:20  新浪体育
半场胡打科比愧对领袖称号兵败盐湖城根源竟是他

科比又沉迷于单挑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科比-布莱恩特作为洛杉矶湖人队的领袖,今天他在盐湖城的能源球馆就扮演了萧何的角色,他在上下半场的迥异表现让湖人队无缘带着八连胜进入全明星周末。

  虽然是背靠背出战,但七连胜的湖人队在盐湖城并不是没有取胜机会,第二节中段过后正是凭借科比和拉玛尔-奥多姆的不俗表现,湖人队顺利反超领先,他们带着3分领先进入半场休息。第三节中,湖人队明显提高了防守强度,这让爵士队的进攻频频受阻,可惜的是湖人队自己未能抓住进攻机会扩大领先优势,结果反而是爵士队慢慢找回感觉反超并拉开分差。

  湖人队在第三节中进攻不力的原因就是科比的单打太多。前两节面对C.J.迈尔斯的防守,科比手感极佳斩获20分,可是在下半场开始后迈尔斯提高了防守强度,他更敢于在防守中和科比进行身体接触,他也紧紧贴住科比,结果他的这种防守改变明显收到了效果,科比的投篮命中率急剧下降,在几次投篮不中后科比更是执着于和迈尔斯的“斗牛”而忽视了湖人队的整体进攻,这让爵士队抓住机会反超比分。第三节里科比共有10次出手,他只命中了三个球,从投篮点的分布来看,他有七次出手都在三秒区之外,这些投篮中仅有1次命中,唯一的一次还是出现在第三节结束前2分31秒时,迈尔斯的体能下降才给了科比更多的投篮空间。

  当科比第四节重回球场时,他的进攻选择仍没有改变,他的进攻仍以中远距离跳投为主,他的命中率可想而知,这一节他9投2中,三秒区外的出手8投仅有1中,他唯一命中的那记3分虽然帮助湖人队反超领先,可是却无法带给球队胜利。作为球队的领袖,科比最需要做到的是引领起全队的进攻,可从下半场来看,他却完全放弃了领袖应有的作用,他根本就是一个人在“胡打”。进攻中他的持球时间过长,这导致湖人队的进攻运转不畅,他过多的跳投选择也影响了球队的整体进攻,至少在今天这个夜晚,他愧对“MVP”和领袖的称号。

  周一做客克里夫兰时,科比还受到流感困扰,如今的他虽然病情好转,但他的体能肯定没有完全恢复,这种情况下他理应在进攻中更注意和队友们的配合。虽然保罗-加索尔在硬朗的爵士队内线面前进攻感觉平平,但拉玛尔-奥多姆在进攻中感觉颇佳,德里克-费舍尔也有不错的命中率,可惜他们在三四节里从科比那得到的传球太少,这直接造成了湖人队进攻中无法得分的糟糕局面。

  湖人队能够在第四节末段打出追分高潮,一部分原因是他们的良好防守和爵士队的罚球失准,另一部分原因就是他们又很好地执行起三角进攻,让每个球员去参与进攻,这才带来了他们的反扑高潮,这才让湖人队在最后时刻一度看到反败为胜的希望。

  输球并不可怕,这只是湖人队本赛季输掉的第10场球,他们仍然占据着联盟领头羊的位置。对于湖人队来说,他们最需要的就是通过失利来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这场比赛对科比是一个很好的教训,相信赛后菲尔-杰克逊会把这段比赛录像剪辑下来播放给全队看,冷静下来的科比应该更清楚自己当时究竟做错了什么。

  上赛季,科比能够夺取常规赛MVP,一方面是因为他个人的不俗领先,另一方面就是因为他带动起了湖人队的整体表现。在之前的客场之旅六连胜中,科比也很好地扮演了领袖角色,可惜今天在盐湖城,他只把领袖角色演绎了半场比赛,下半场陷入一人单打局面的他把湖人队推向了失利深渊。

  (Melody)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