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称一场胜利不代表崛起 队友努力非数据能说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上午(休斯敦时间11日晚间)火箭队在没有麦蒂的情况下,于主场以94:82战胜了国王队。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24分和18个篮板。斯科拉也拿到了两双,19分和11个篮板;而阿尔斯通送出了13个助攻。

  回答了英文媒体的问题后,姚明开始新一轮的中文问答时间。用中文回答问题,姚明总是更轻松,也更放松。今天的胜利令严肃的采访也多了几分欢愉的气氛。

  有记者问今天的比赛同前面的几个客场有什么不同,姚明说:“是主场。”开了玩笑,不过,姚明很快就回到了正题上。他说:“我们的防守表现更加坚强,防守上的呼应更多,互相之间的补位更加的积极,都在为队友弥补漏洞,这样我们全队就没有了漏洞。”

  球队今天打出了很好的气势,给人感觉有些要崛起的迹象。但是姚明并不同意这样的说法。他说:“我们(这个赛季)气势已经起来好几次,又回来好几次,所以,现在就说气势起来,我不太赞同。不过,至少今晚打得不错,我只能说今晚打得不错。就是不能放松。”

  对于下半时,球队的表现,姚明说:“上半场一直得分很低,我们的防守强度一直在那里,只要防守强度在那里,我们的投篮不会投的一直那样差的。”

  当有记者提到阿尔斯通的13个助攻和巴蒂尔的5个抢断时,姚明也不忘“老王卖瓜”,他说:“你忘记我有18个篮板了。”

  回到队友身上,姚明称赞道:“其实就是每个人做好自己的工作。这些是你看得见的,还有很多在纸上看不见的,大家都努力程度,追防的程度,都体现出我们多么想赢得这场比赛,多么想扭转这个颓势,当然了最后几分钟,我们有些松懈,不停找自己的错误吧。”

  (休斯敦华夏时报:tevi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