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强硬表现成无声的呐喊 巨人只为一人发生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2:05  新浪体育
姚明强硬表现成无声的呐喊巨人只为一人发生改变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火箭又迎来了一场常规赛的争夺,这次火箭是主场作战,他们的对手是萨克拉门托国王。

  在比赛之前火箭队内传来了一个不知道是好还是坏的消息,由于膝盖感到不适,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将缺阵今天的比赛,至于本赛季的情况也将根据进一步的检查决定。最终姚明拿到了24分18个篮板,拉斐尔-阿尔斯通送出了13次助攻,罗恩-阿泰斯特拿到了19分,路易斯-斯科拉也拿到了19分,火箭打出了流畅的进攻和漂亮的防守,最终在主场以94比82击败了国王。

  姚明在今天的比赛中的数据,虽然说相当出色,但是我们要说的,确实比数据更加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姚明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拼劲和积极性。

  你见过姚明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投篮么?你见过姚明追对手的快攻么?你见过姚明因为防守失去平衡飞出去么?你见到姚明从外线冲到内线单手劈扣么?你见到姚明面对3名防守球员依然毫不犹豫的发动强攻么?也许你都见过,但是,如果你看了今天的比赛,那么,恭喜你,你在一场比赛之内就能够看到姚明这些所有的表演。

  姚明很早以前就已经说过,他自己对于争夺火箭的老大并没有太大的兴趣,只要球队能够赢球,究竟是麦核心还是姚核心,都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但是姚明同时也是一名谦谦君子,如果麦蒂在球场上的话,姚明肯定会将更多的开火权和更多的控球权交到麦蒂的手上。

  但是现在场上没有麦蒂,只有一名新来的阿泰斯特。让一名刚刚来到球队的球员担当大任,也不是很符合规矩。因此姚明也只能当仁不让的担当起了球队核心的重任。进入这个角色的姚明,将自己的篮下强攻和内外传球的配合更好的结合了起来,而不是像平时那样,一旦遇到对手的包夹,就无脑的将皮球传到外线。今天姚明有着更多的面对国王两名防守球员,甚至是三名防守球员的强攻,而成功率也是相当的高。

  而没有了麦蒂,从另外一个意义上,反而更加激发了姚明在场上的斗志。姚明知道,赛季开始前的火箭三巨头,现在只有了两人,因此他肯定会付出更多的努力。在第一节还剩下1分20秒的时候,姚明从三分线外直冲内线,阿尔斯通的传球及时到位。姚明拿到皮球之后,直接迈开大步想要滑翔劈扣,虽然皮球很遗憾的没有扣进,但是姚明的这个球,却在气势上压倒了国王内线的所有防守球员,也为正常比赛的内线争夺上奠定了一个基调。

  而姚明的强硬表现并没有就此结束,在第三节还剩下8分44秒的时候,姚明在篮筐左侧接球之后,一个假动作晃开了对方的防守,直接突破到内线。不过这次姚明并没有选择上篮或者是造成对方犯规,直接双脚起跳之后,就想要来一个大力扣篮。可惜国王的球员也有点了急红了眼,一个劈头盖脸的犯规,将姚明手上的皮球打了下来。

  这两分能够拿到或者是无法拿到,对于火箭来说,都已经无关大局。但是,对于姚明来说,确实他在场上做出的无声的呐喊。现在的篮下,是属于姚明的。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