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威全明星资格实至名归 骑士获皇帝时代最佳副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1:39  新浪体育
莫威全明星资格实至名归骑士获皇帝时代最佳副手

小皇帝身边的Mr.Right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克里夫兰骑士109-92大胜菲尼克斯太阳。莫里斯-威廉姆斯独得44分7次助攻3次抢断,再次证明自己的全明星资格绝对货真价实。

  其实去年夏天小莫带枪投靠骑士,外界质疑的声音不少。倒不是说莫里斯的能力有多差,而是当时骑士付出了到期合同这样价值不菲的筹码。勒布朗-詹姆斯成为自由身仅剩两年,倘若交易结果不如预期,骑士将面临薪资空间被套牢的危险,进退两难之下很快就会把时间耗尽。

  随着赛季的开打,人们很快发现莫里斯确实是小皇帝身边的Mr.Right。他是全联盟中距离最准的控球后卫,身体条件也在水准以上。以往我们都说他球风太独,甚至送给他“莫不传”的称号,但这个说法现在有必要做适度修改:对于一名NBA球员来说,独未必是坏事,具体还得看他有没有独的资格,这种独又能对球队体系产生多大的影响。

  与在密尔沃基雄鹿不同,小莫不是笃定的进攻发起者,詹姆斯莫威全明星资格实至名归骑士获皇帝时代最佳副手 的才华也绝非视野狭窄的得分箭头迈克尔-里德可以企及。此时他的功能性更多是在第二波进攻的终结者以及提供球场空间的外围射手这两块上,这恰恰是为莫里斯量身定做,既能发挥他进攻长才,又能避免其过度持球的最佳角色。

  骑士战绩扶摇直上,连业界也不忘为小莫鼓掌,说“正是他的驰援,让詹姆斯身边那群最差的射手,成为联盟最好的之一。”这点还体现在明星赛替补即将出炉时ESPN的《周末日志》栏目中,当时主笔的专家马克-斯泰恩毫不犹豫地将小莫选进自己的预测名单。此举除了肯定小莫贡献之外,其实也是搞平衡的结果——凯尔特人、骑士和魔术都应有两人入选,他们象征着东区的顶级势力。

  但第一期名单公布之后,骑士阵营的人失望了,詹姆斯更直言“仿佛被扇了一耳光”,因为当时人们并没有看见小莫的名字,而凯尔特人和魔术却奉献了共计五位球员。是詹姆斯的影响力太大以至于让人忽视配角群的存在,还是二轮秀出身的小莫本身不具备明星相,可能如萨姆-卡塞尔般终其一生都难以得到教练团的青睐(仅入选一次)。答案我们无从知道,但在贾米尔-尼尔森重伤之后,联盟再次选择了雷-阿伦而非小莫,这无疑是一次双重打击。

  好在后来克里斯-波什也因伤退出,小莫终于“一波三折”地得到了前往菲尼克斯的机票。他说不出像艾尔-杰弗森那种“候补入选毫无意义,我要自己打进去”这样豪情万丈的话,但他已经足够值得骄傲——他是詹姆斯时代第一名受到全明星资格认证的骑士后卫,这份荣耀由你我共同见证。

  (阿布杜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