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库班眼里篮网替补比德克强 专家建议再与小牛交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5: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据《篮网日报》综合报道,如果新泽西篮网总裁罗德-索恩还想和马克-库班做交易的话,他也许应该考虑将贾维斯-海耶斯推销给小牛。

  按照库班的兴趣,他和小牛将全NBA联盟的球员都排上了号,在他的系统里,每个球员都按照能力给出了相应的顺位。而海耶斯库班给的他顺位很高,19名。在他后面的都是像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克里斯-波什,甚至德克-诺维茨基,这位小牛队的老大,得分王,前MVP的顺位也比海耶斯相差几个顺位,仅排在23位,而库班则将杰森-基德放在了第二名。好吧,既然篮网已经清楚了小牛看球员的口味和眼光,不妨尝试下与他们再次来笔交易。

  根据《达拉斯新闻报》证实,库班在他的博客中公布了小牛以统计数据为主的球员排名系统。库班表示这套球员系统经历了多年的研究,是非常可靠的:“我们花了8年时间来开发这套系统,就目前来看他是完美的,无懈可击的。小牛有足够的信心将他作为今后工作的基础工具来使用。”

  有意思的是,这条报道刚刚出炉,在达拉斯新闻报网站上,就有一位叫“马克-库班”的网友发表了评论:“你们看着吧,基德是这个联盟第二好的球员,我认为他是联盟里最好的控卫,他将带领我们进入总决赛,这是板上钉钉的。”是不是很熟悉,这就是当年和篮网交易,送走德文-哈里斯说得那段后,随后过了一年,库班在博客上写的是“我痛恨失败。”

  根据小牛博客对这套球员系统的介绍,它的基础还是球员数据,他首先给出了一个基础的框架,以辨认某球员的表现是否算得上出众,其次是对球员的稳定性要求很高,比如今天得到30分,而明天0分的球员,就不如稳定得分的球员好。并且这套系统也会对球员在关键时刻的表现进行记录和分析等等。

  而如果我们看排名就会发现,除了诺维茨基仅有23名让我们吃惊外,有些球员的顺位也和大部分人想象的有所不同。

  首先是第一名的人选,勒布朗-詹姆斯,这个也许不会引起多少争议。但是第五名的安德烈-伊戈达拉就让人颇感意外,另外拉沙德-刘易斯甚至高居第9名,从这个方面可以看出,小牛的这套球员系统有些方面确实接近教练的想法,因为此前刘易斯就在教练票选中胜出,进入了2009全明星赛。

  如果全联盟有24名球员可以进入全明星,不考虑东西部的问题的话,那么篮网的海耶斯已经具备了进入了全明星的资格,当然这只是小牛这套系统甚至是库班的想法,不过如果库班真的看上了这位2003黄金一代的小前锋,篮网与小牛交易也许会有意外的收获。

  海耶斯,目前场均得到8.4分3.9个篮板球,命中率43%,三分球命中率34.7%,作为篮网第六人,曾有过出色的表现,曾帮助篮网在加时赛战胜过山猫。这位当年的高顺位新秀曾被认为是里奇蒙德的接班人。

  (阿姆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