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溃败弱旅恐引发火箭地震 交易势在必行谁首先遭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火箭客场被雄鹿打得毫无脾气,最终以112-124吞下惨败。>>>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惨败?

  这场比赛之前,相信超过八成的球迷都会预测火箭将毫无意外地再添一个胜场,尽管是客场作战,但对手雄鹿只有24胜29负,在东部仅排名第9,而且,雄鹿少了三员大将:里德、博古特和里德诺。然而,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塞申思把阿尔斯通玩弄于股掌,杰弗森重新找回熟悉的感觉,维拉纽瓦几乎把火箭篮筐射烂,查理-贝尔也爽了一把砍下20+……而火箭则彻底歇菜,姚明状态萎顿还陷入犯规麻烦,麦蒂离奇扣篮不进后开始打铁不倦,巴蒂尔则彻底成了隐形人。双方反差极大,结果自然而然,第三节尚未结束,比赛就提前进入垃圾时间,火箭客场灰头土脸地吞下打败。

  以这种方式输给这种成色的对手,对于火箭来说,不仅仅是丢掉了一场比赛,丢掉了原本就不多的士气,更为要命的是,这场溃败还有可能引发如下两种反应:1.更衣室隐患爆发;2.交易的概率大增。

  本赛季,火箭的更衣室不缺乏故事。先是纽约记者曝出麦蒂挖苦姚明打球太软,出手次数过多,这一事件曾在大洋彼岸掀起轩然大波,好在事实证明这不过是无良记者的蓄意煽风点火。但一波刚平一波又起,前几天,阿泰斯特在训练结束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抖猛料,直截了当、指名道姓地说麦蒂防守不力,应该在防守端做出转变。麦蒂的回应尽管委婉,但谁都能听出T-mac话语间的不满。

  本场比赛刚开始,麦蒂漂亮断球后欲来一次翻身扣篮,殊不知起跳高度不够被篮脖子盖掉,囧大了,摄像师敏锐地捕捉到了板凳席上的阿泰斯特笑得前仰后合。是的,这是善意的笑,看到阿泰斯特笑得如此HIGH,大家心里或许会稍稍松一口气:阿泰斯特和麦蒂之间根本就没什么大事。但请注意,麦蒂出丑时比赛才刚开始,而且彼时火箭还占据优势。可这场比赛过后呢?11投6中、三分球5投4中得到20分的阿泰斯特会怎么看待9投1中只得3分的麦蒂?阿泰斯特会不会抓住麦蒂的小辫子,来次更加赤裸的炮轰?

  好吧,如此揣测火箭的更衣室氛围有点不太厚道,但一个很靠谱的预测是,火箭输得体无完肤后,或许交易发生的概率会陡然增大。回想去年的这个时候,以湖人打劫保罗-加索尔为按钮,西部来了一次声势浩大的军备竞赛,现在离2月19日交易窗口关闭还有不到10天,湖人已经率先出手,N支球队也在蠢蠢欲动。此前有消息称,火箭也在兜售麦蒂,甚至连阿泰斯特都是潜在交易筹码。一场溃败之后,必须承认这样一个事实,所谓BIG3都是扯淡,以火箭这套配置这副德行,想要有所作为不啻于白日做梦。那么,在外界的蛊惑下,莫雷会不会出手?退一步说,即便莫雷没有勇气拆散三巨头,那么是不是该补强后卫线?这场比赛,阿尔斯通8投2中,三分球4投1中,只得9分2次助攻,而塞申思12投8中轰下26分7次助攻4次抢断。这些,莫雷看不到吗?承认吧,阿尔斯通是不错的球员,但NBA从来都只以数据和事实说话。

[周最佳评选][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