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维茨基:纳什永远是我兄弟 十年前处子战堪称灾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1:2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时光飞逝,1999年2月5日,一个巴伐利亚州大男孩首次出现在NBA赛场,代表小牛迎战超音速,他就是诺维茨基。如今整整十年过去,诺维茨基成长为NBA的一流巨星。最近诺维茨基接受了《踢球者》杂志专访,畅谈了十周年的感受。

  Q:回过头看过去十年,你头脑里首先想到的是什么?

  A:从始至终,这都是非常美妙的一段时间,但我想必须等到退役的时候,才能去真正回顾走过的日子,因为现在我还在不断经历新的事情,根本没时间去回过头想。我想再过十年,也许我会给我的孩子讲述一些事情。

  Q:那么对于十年前的处子战有什么回忆?

  A:那简直是一场灾难,我要面对施拉姆夫和他的队友们。当时现场来了很多德国记者,赛前都在同我和施拉姆夫交谈。比赛实在是没什么可说的(5投不中,只得2分),这是我乐于忘掉的一场比赛,当然这是不可能的。

  Q:刚刚来到美国的日子怎么样,当时有人说你不得不自己带毛巾去达拉斯,因为你一开始住在老尼尔森家里的时候,不知道他是否会给你准备?

  A:是啊,我一开始根本就不知道将会遇到些什么事情。第一年的确非常困难,我来到一个离家很远的地方,当时几乎不怎么会说英语,而且面对完全不同的篮球风格和战术体系。

  Q:那么你是怎么样一步步适应NBA和美国的生活呢?

  A:我刚开始的时候连支票都不会写,因此就把所有账单堆在房间的一个角落里。当我爸妈第一次来美国看我时,我妈妈拿来一本支票,然后请小牛的工作人员来照顾我的生活。在他的帮助下,我终于学会如何写账单,从而可以按时支付各种账单。

  Q:在NBA赛场,谁是你最好的朋友?

  A:史蒂夫·纳什是我的好兄弟,而且将来也是。我们同时来到达拉斯,一开始住在同一座楼里。纳什一直陪伴我,帮我适应了美国生活。除了纳什,芬利也和我关系非常好。总的来说我经历了很多友善的队友,当然其中也有一两个疯狂的家伙。比如在我的第二个赛季里,我就和罗德曼合作打过一场比赛。

  Q:十年NBA生涯,最闪亮和最失望的是什么?

  A:2006年我们闯入了总决赛,那真的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一个赛季。最遗憾的也是在2006年,我们在总决赛2比0领先热火,却最终输掉了总冠军。

  Q:你接下来还有什么目标?

  A:毫无疑问最想要的就是总冠军戒指,我已经赢得过最有价值球员的荣誉,经历了奥运会的比赛,现在就差总冠军了,这将是我职业生涯里最疯狂的事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诺维茨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