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德森公然挑战阿联位置 篮网送掘金12年最耻辱之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1:00  东方体育日报

  安德森暂时取代易建联

  因为右手小拇指骨裂,与掘金队的比赛已经是易建联连续缺席的第13场比赛。一身浅色西装坐在网队场边观看了整场比赛的易建联赛后却并没有加入队友们的更衣室狂欢,加上即将被交易的传言,新秀安德森也准备“公然”挑战阿联的位置了。

  这场比赛,除了哈里斯和卡特外,莱昂·安德森也功不可没,13分12个篮板的耀眼数据也是这位新秀职业生涯拿到的第一个两双。和易建联从伤病中恢复的速度相比,安德森的进步更加神速。

  获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个两双成绩之后,安德森对比赛更加有信心了。“这场比赛打得太容易了,作为首发,我在场上获得了很多经验。”安德森说,“首发和替补是明显不同的。首发上场,必须从一开始就点燃火花。我现在越来越习惯于首发。”

  这可以看作是对易建联的示威和挑战吗?也许是。最近五场比赛,安德森分别砍下17分、2分、19分、18分和13分,篮板数也从未少于5个,在度过了适应期之后,安德森的表现越来越稳定,能内能外、能攻能守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在易建联即将复出的时候,安德森有这样的表现的确将给阿联很大的压力,如果不能在复出之后及时证明自己的能力,即便主教练弗兰克想给阿联机会,也挡不住球队对于胜利的需要。

  44分 金块落网

  114比70。你没有看错,也不是我们的印刷错误,北京时间昨天,新泽西网队在主场以44分的优势大胜掘金。作为一支目前东部排名第八的球队,网队竟然以如此巨大的优势战胜西部第三的掘金,难怪毫无思想准备的网队主教练弗兰克赛后只能反复用“非常”来表达喜悦。

  拿下这场比赛之后,网队近期的战绩扩大为四连胜,而掘金队此前的四连胜则被难看地结束了。在先后战胜了76人、公牛、奇才和掘金队之后,网队上下看起来已经让场上的防守环节有了一个质的提高,当然,猛烈密集的火力也是他们能和对手拉开如此大分差的重要原因。

  德文·哈里斯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哈里斯在场上呆了30分钟,就拿下了28分和5次助攻。第一节完全是哈里斯的表演时间,早早进入状态的他利用速度不断突破到篮下,频频造成掘金队犯规,让对方从第一节比赛开始就陷入了犯规泥淖。逐渐适应了场上节奏之后,卡特的手感也热了起来,5投4中的他成了另一得分点。

  客场作战的掘金像是被打懵了一样完全找不到感觉,哪怕是上半场结束时落后了20分,也无法让掘金将士知耻而后勇。下半场,他们不仅防守依然萎靡,进攻也没了方向,双方的分差早早就奔着30分而去了。自知已经无力回天的掘金索性让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第四节,他们撤下了大部分主力,最终分差被定格在了44分。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场提升自信心的好比赛,”网队功臣之一哈里斯说,“现在我们重新对自己充满信心,我们要继续保持下去。”

  12年最耻辱之败

  丹佛球迷的失望是显而易见的,毕竟输球是一回事,以44分的分差输球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比赛结束后,丹佛当地媒体称之为“掘金队12年以来最耻辱的败仗”。

  这是掘金1997年4月16日63比107输给开拓者之后最惨痛的失败,70分也是掘金本赛季得分新低,这同时也是他们过去22场比赛第二次输给胜率在50%以下的球队,掘金也因此失去了1987至1988赛季之后第一次战绩超出50%胜率19个胜场的良机。

  对于胜利的一方来说,44分的分差则是网队历史上的第二大净胜分,仅次于1993年1月9日网队对阵当时的华盛顿子弹时创造的45分纪录。而有意思的是,网队队史净胜分排名第五的比赛对手同样是丹佛掘金。

  1991年12月12日,网队主场曾经121比81净胜了对手40分。1987年3月10日篮网对阵子弹和2002年11月22日对阵篮网主场对阵骑士,则是球队历史上单场净胜分排名第三、第四的两场比赛,篮网分别以121比79、120比79大胜子弹和骑士42分和41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