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整条手臂没知觉吓坏巨人 姚明笑言需要休息下场不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0:33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姚明舔了舔嘴角上的血,冲着围过来采访的记者开玩笑到:“好吧,下一场我不打了,我得休息。”和森林狼的这场比赛,姚明打得很痛苦。不仅要防守能投,善突,脚步灵巧的杰弗森,还接二连三受伤。更令他郁闷的是,无论肩伤还是嘴伤,都没能得到身边人的“同情”。

  先是脖子。下半场比赛开始不到两分钟,姚明得到机会,运着球要扣篮。可没想到杰弗森斜刺里杀出,飞着把皮球从姚明手中打掉。可谁曾想,这一帽居然还捎带手砸到了姚明脖子后面,砸得姚明跟过了电一样,整条手臂没知觉了。姚明难受得整张脸都皱了起来,扶着动不了的左手臂,往防守一端跑。可越跑,身子越歪,到最后,姚明不得不半弓着腰,保持平衡。场边的火箭队医琼斯可急了,他不知道姚明的肩膀究竟伤得有多严重。

  斯科拉连忙犯规,停表,阿德尔曼把姚明换了下去。两个队医凑到姚明身边,低下身子询问情况。问完之后,走到姚明身后,不停地揉着他的左肩和脖子的连接处。比赛之后,姚明说:“当时就觉得整条手臂,一下子都麻了,一点感觉都没有,寸了吧,一下子砸麻筋儿上了。不严重,可当时特别难受,从肩膀到指尖都没知觉了。”姚明根本不记得当时发生了什么,到了替补席,他还问队友:刚刚那球杰弗森有犯规吗?大伙儿看着他,嘿嘿地直摇头:“没犯规,那球是个好帽。”姚明没辙了,只好也跟着摇头,自认倒霉。

  肩膀上的这一下,姚明还知道是谁干的,嘴上的这个,连谁干的姚明都想不起了:“我也不记得究竟是怎么回事儿了,就记得好像有人用肘子捣了一下,然后就成这样了。”从比赛结束,到更衣室向媒体开放,足足有十五分钟的时候,可姚明嘴上的伤疤还没愈合,依旧不停地有血流出来。接受采访的时候,他就说两句,抹一下嘴唇,把血擦干净。有人看不下去,递过来一块消毒纱布,可姚明也不能贴着纱布说话。

  当然,下一场不能打,只是个玩笑。等姚明正经下来,告诉记者:“没什么大事儿,以前也遇到过,打球,不小心碰到,寸了,整条胳膊都会麻。休息一下就好了,虽然现在还是有点不舒服,不过,很快就会没事儿的。”

  接受完采访之后,姚明才能好好的用消毒纱布好好地擦擦嘴唇,这时候他才发现,嘴唇竟然被那一肘打穿了,里外两个洞,通着。这时候,队医琼斯走过来,为姚明做进一步检查,捧起姚明的脑袋仔细看。姚明指着嘴唇跟琼斯说:“你看,打穿了。”琼斯嘿嘿一乐:“没事儿,没事儿,你可以顺便戴个唇环儿了。”他这句话,把姚明逗得哭笑不得,摇着头捂着嘴巴,回家去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