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哈单枪难补前场漏洞 打爆对手后场尽显快刀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0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篮网客场挑战奥兰多魔术的比赛中,尽管魔术主控、全明星球员贾马尔-尼尔森因伤缺阵,但是篮网也同样损失了球队核心文斯-卡特;最终,篮网以84-101不敌魔术。

  本赛季,联盟中的两大进步最快的球员德文-哈里斯与尼尔森恰好属于今天交战的两支球队。可惜的是尼尔森因为肩膀伤势早早缺阵,无缘此次对决。这也是篮网备战的一个重点——面对无论是35岁的前篮网替补控卫安东尼-约翰逊,还是32岁的前火箭弃将泰伦-卢,乃至NCAA的顶级射手J.J.-雷迪克,都是脚步偏慢——或者说很慢的球员,他们根本无法对哈里斯的突破形成威胁。所以尽管用后卫的攻击力去弥补内线实力的差距是一种不明智的选择,但是缺少了卡特的篮网也只能赌此一铺。

  从账面上看,哈里斯在场上应该占据绝对优势,且不说卢和约翰逊都是久疏战阵的家伙,就连雷迪克也一直被看做魔术后场防守的漏洞,三人联手每48分钟能让对手的控卫比自己多得13.7分,如果篮网放着这个漏洞不去打,那么实在有点暴殄天物。

  从场面上看,哈里斯确实已经做到了他能做到的一切:首节比赛,出于试探,哈里斯只得了4分,但是3次助攻让我们看出他的想法是带动全队进攻;但结果却是篮网以18-32落后14分。于是哈里斯在随后的比赛中不再无私——第二节单节8投5中,砍下14分,只有一次助攻;第三节6投2中,砍下7分3助攻,而这两节篮网都和魔术战成平局;从效果上看,二三两节无疑是篮网在本场比赛中最成功的一段时间。三节过后,卢,约翰逊,雷迪克三人的得分总和为11分,而哈里斯则得到25分,两项差值为14,约等于魔术三大漏洞的48分钟失分平均水准。但是请注意,48分钟的平均失分并不针对一人,所以在不计算肯扬-杜林,贾维斯-海耶斯等人得分的情况下,哈里斯一人就能达到这个成绩,则足以令人击节叫好。

  但是哈里斯毕竟是有血有肉的大活人,尽管对手的外线防守强度并不高,但是内线终究还站着一位联盟盖帽王,哈里斯的每一次突破都要比平时更加小心,不过即便如此,本场比赛,小哈也被封盖了3次,其中2次都源自德怀特-霍华德。在前三节拼尽全力的哈里斯在第四节已经有些体力不支,5次出手全部走空,而且其中4次都是在三秒区外发炮;看到小哈疲惫而无奈的投篮,恐怕不少球迷也会感到淡淡的忧伤。

  最终,哈里斯25投9中砍下28分5篮板12助攻的成绩;但是缺少了卡特这位搭档,小哈一人还是无法弥补球队在前场留下的巨大漏洞。不过这也是篮网的实力硬性差距使然,新泽西的小伙子们也不用气馁,想办法打好全明星前的比赛,保证不掉队才是当务之急。

  (咕哒)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魔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