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舍弃小斯乃火箭良机 阿泰加斯科拉换他绝对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08: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 当太阳队传出开放关于阿玛雷-斯塔德迈尔交易的消息后,多支球队蜂拥而上找到总经理史蒂夫-科尔问价。而火箭球迷则在论坛上热烈讨论球队该不该出手争夺小斯,一位署名crash5179的球迷就发表了他对火箭队换来小斯的想法——

  根据太阳管理层的要求,他们需要即将到期的大合同、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和选秀权。火箭队恰好有类似的筹码,比如用罗恩-阿泰斯特本赛季结束的740万美元合同、卢瑟-海德的200万美元到期合同、大前锋路易斯-斯科拉和选秀权交换斯塔德迈尔。

  如果真能换来小斯,那“小霸王”将与姚明、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一起组成全联盟最具攻击力的三叉戟,火箭队势必将成为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斯塔德迈尔的进攻实力毋庸置疑,虽然技术略显粗糙,但身体的优势保证了他可以在任何球队的内线翻江倒海。此外小斯非常擅长挡拆进攻,在受重伤期间还练就了一手中投本领,他的进攻现在已经趋于多样化,这样火箭队可以拥有姚明强打和麦蒂突破跳投之外的第三种强力武器。

  想像一下,如果小斯出现在火箭队前场,那麦蒂在突破后就多了一项选择。以前他的分球虽然也不错,但其他球员缺少空中作业的能力,为此麦蒂不得不经常面对夹击。另外,当姚明在面对两、三人合围时,小斯也大有用武之地。这一点不是卡尔-兰德里能比拟的,尽管他本赛季也取得了很大进步,但和小斯相比,他还不是一个层面上的球员。

  而且在迪肯比-穆托姆博回归后,火箭队在替补中锋位置的压力仍没有缓解。如果姚明因为疲劳或者犯规过多不得不下场休息的话,斯塔德迈尔完全可以主打中锋,过去他在太阳队这样打过,而且发挥很出色,特别是小斯也喜欢禁区内给他开放空间的感觉,这样他觉得打球很舒服。而在小斯舒服的同时,伴随而来的就是对手内线被碾碎的声音。

  斯塔德迈尔的防守能力虽然只能算一般,但是凭借出众的弹跳力,小斯的盖帽很好。在火箭队这种靠集体轮转,全队参与防守的体系下,小斯的补防盖帽更能发挥威力。试想当姚明或肖恩-巴蒂尔顶住对手,这时小斯在一旁伺机而动,火箭队的防守立体感也会更好。火箭队上半赛季的防守指数位居全联盟第五位,这个成绩已经非常优秀,但在盖帽这一环节中,火箭队的成绩非常一般,小斯正好可以弥补这个缺憾。

  当然还有最后一个疑问,那就是打球比较自私的斯塔德迈尔能否和姚明、麦蒂处理好关系。众所周知,姚明从来都不是那种只顾自己的球员,他是一个真正的团队球员,如果有人能每天晚上贡献20、甚至30分,那姚明连高兴都来不及呢,又怎么会反对?而麦蒂可能会有一些问题,但是并不致命。麦蒂自从来到休斯顿之后,在球权分配的问题上没有与姚明出现过大分歧,麦蒂也从不介意队中存在一个与他地位相当的人。过去在奥兰多魔术,麦蒂就是因为队中没有人能和他一起开创事业,所以才要求离开的。因此如果斯塔德迈尔降临休斯顿,姚明和麦蒂应该是不会有异议的。

  同是在2002年,姚明以状元秀身份加盟火箭,而斯塔德迈尔虽然只是第九顺位新秀,但那个赛季他抢走了最佳新秀奖。当时专家们就指出,小斯将是伴随姚明职业生涯的对手。现在,姚明有机会和这位宿敌成为队友。

  不过在火箭球迷投票中,有71人反对进行这桩交易,他们认为球队的现状很好,没有必要冒险改变阵容。而支持换斯塔德迈尔的票数为43票,数量不及反对者。

  (Outer Have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小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