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死火山爆发惊坏科比皇帝 1400万留下他湖人不差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0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以完美表现收官客场之旅,在科比-布莱恩特受到感冒困扰感到身体不适的情况下,拉玛尔-奥多姆挺身而出,他又一次在下半场成为球队的助推器,他是湖人队打破克里夫兰骑士队主场不败金身的头号功臣。

  在与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一战下半场表现不俗后,奥多姆延续了良好状态,他在克里夫兰的快贷球馆好好地秀了一下自己。出赛38分7秒,19投13中,3罚2中,奥多姆贡献全队最高的28分和17个篮板,他还有2次助攻和1次盖帽,他在第三节的表现尤为抢眼,他单节斩获15分,他引领湖人队在这一节打出29比16的反扑高潮,他们成功扭转了半场的10分落后。

  安德鲁-拜纳姆的受伤不仅给奥多姆提供了首发机会,这还让他在内线有了更大的活动空间,另外保罗-加索尔在内线的牵扯也给奥多姆创造了更多篮下进攻机会。在上半场,奥多姆更多地还是依靠突破去攻击对手,而在下半场当骑士队换下本-华莱士祭出小个阵容的时候,奥多姆的身高优势得到充分展现。由于勒布朗-詹姆斯要负责盯防科比,所以骑士队的另外三名球员莫-威廉姆斯、瓦利-斯泽比亚克、丹尼尔-吉布森来轮转防守奥多姆,面对身高力量都不如自己的防守人,奥多姆自然打得如鱼得水,他在篮下几次上篮得分,第三节末段更是两次上演冲抢进攻篮板后进攻得分的精彩表现,这时身背湖人队7号球衣的或许不是奥多姆,而是蒂姆-邓肯、凯文-加内特这样的联盟顶尖大前锋。

  骑士队采取的阵容是奥多姆能够在第三节爆发的原因之一,不过与以往相比,今天的奥多姆也打得更聪明、更果断。过去,人们常常在比赛中看到一个注意力不够集中,打球不够睿智的奥多姆,可是今天的快贷球馆里,人们看到了“全新”的奥多姆,他非常清楚自己的场上责任,当加索尔内线持球遭到包夹后,他会及时跟进到三秒区内接应,结果两位长人之间的传球配合帮助湖人队更轻松的得分。奥多姆还注意减少了个人持球时间,这让他的失误次数得到了很好的控制。

  在防守端,奥多姆表现得同样积极,对位进攻能力匮乏的华莱士给了奥多姆更多的信心,他第三节两次成功的追防让大本竟然两次扣篮不中,这对骑士队的士气影响极大。此外,奥多姆也是湖人队内线补防最积极的球员,由于加索尔盯防大Z被拉到三秒区外,奥多姆就要不时地注意骑士队后卫们的突破,依靠较快的脚步移动,他几次及时出现在篮下干扰了威廉姆斯的突破上篮,这让湖人队有机会在下半场打出反扑高潮。

  过去几个赛季,奥多姆一直是湖人队争抢篮板球最出色的球员,他在今天延续了这种表现,防守端他能很好地控制防守篮板,进攻中他则利用身高优势不断冲击对手篮下,这让他抢到多达7个进攻篮板,正是他对进攻篮板的积极冲抢,这才给湖人队换来了更多的二次进攻机会。在今天这个所有人目光都集中在詹姆斯死火山爆发惊坏科比皇帝1400万留下他湖人不差钱 PK科比的时刻,奥多姆抢走了两位巨星的风头,他成为了比赛走势的主宰者,正是他的第三节爆发让湖人队攻克了联盟中的魔鬼主场。今天还有邓肯和加内特两位顶尖大前锋的对决,可奥多姆的表现让这两位明星的对话也失色不少,他在今天一下跻身联盟最顶尖大前锋之列。

  身处合同年的奥多姆并不缺少打球动力,他需要用更好的表现来证明自己,以便夏天能换来让自己满意的高薪合同。最近两场湖人队面对东部前两位球队时,身价千万的奥多姆都有相当出色的表现,他完全打出了身价,他也用这两场比赛证明了自己是湖人队所需要的球员。随着转会交易截止日的临近,有关奥多姆的交易传闻又多了起来,相信在最近两场的出色表现过后,湖人队应该对留下奥多姆更有信心。

  事实上,奥多姆的天赋毋庸置疑,他自进入联盟后就被视为最全面的前锋球员之一,可打球不够专注、缺少足够的努力阻碍了他跻身顶尖球星之列。很多人都在呼吁湖人应把年薪高达1400万的奥多姆清理掉,更有流言说要拿他交换国王的布拉德-米勒。但最近这两场对凯尔特人和骑士的硬仗证明了他的能力,湖人坚持没有给予将他交易还是明智的。即将成为自由球员让奥多姆有了更多的动力,而拜纳姆的受伤又给他创造了更多机会,最近两场比赛他把握住了机会,他充分证明了个人价值,他需要的就是保持这种状态,并且能够在季后赛的舞台上再次证明自己。

  (Melody)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多姆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