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季战役成湖人最强宣言 当世仅他们能与联盟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07: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凌晨,东西部领头羊狭路相逢,湖人在下半场发威,以101-91击败骑士,结束了后者主场不败的神话。湖人(41-9)取得六连胜,本赛季横扫骑士。科比-布莱恩特身体欠安,在中场休息时甚至开始呕吐,这显然影响了他的发挥,下半场他只得6分,全场贡献19分。拉玛尔-奥多姆成为奇兵,拿下了28分17个篮板,他全场19投13中。保罗-加索尔贡献18分、12个篮板和6次助攻,德雷克-费舍尔13分。

  骑士(39-10)四连胜终止,本赛季首次主场失利,此前他们主场23战全胜。勒布朗-詹姆斯发挥失常,20投仅5中,得了16分、12次助攻和8个篮板。“大Z”伊尔戈斯卡斯22分9个篮板,莫-威廉姆斯19分,替补出场的沃利-斯泽比亚克16分。

  湖人六连胜轻松到手,在没有安德烈-拜纳姆的情况下,在上半场落后10分的情况下,湖人下半场用最王道的方式攻克了本赛季保持不败的骑士主场,整个下半场湖人净胜对手20分!真正的强队,都是擅长打逆风球的球队,今天的湖人就充分体现了自己这方面的特质。在需要得分时,奥多姆科比轮番出手;在需要防守时,他们众志成城的把詹姆斯赛季战役成湖人最强宣言当世仅他们能与联盟为敌 防的毫无脾气,全场20投5中。

  客场连战凯尔特人和骑士可以说是湖人的赛季战役,一旦出现不测有可能殃及整个赛季的夺冠大计。而湖人在拜纳姆突然受伤的艰难情况下,用这种方式巩固了自己联盟第一的位置,足以让所有批评者哑口无言。而这波六连胜来得着实不易,其中5场比赛是在没有首发中锋拜纳姆的情况下取得的(打灰熊拜纳姆只打几分钟)。当小鲨鱼倒下,外界都在等着湖人下滑时,他们无比坚强的给出了答案,横扫两大总决赛假想敌。即便没有拜纳姆,我们也不曾看到凯尔特人和骑士在内线占到多大便宜。试想如果到了总决赛中,加上拜纳姆后的湖人得多么可怕。这波六连胜为湖人积攒了可观的士气和信心,而连胜东部两强更是给湖人注入了不少心理优势。

  骑士本赛季的主场23战全胜确实恐怖,但之前就有很多人质疑这一数字,认为很多场次中都是明显的裁判出手,主场不败颇有联盟有意塑造之嫌。这或许在联盟里暗地已经成为一种共识,很多球队在来到克利夫兰之前都有了被“黑”的心理准备。联盟想要扶持詹姆斯这一代新偶像的想法有目共睹,而在很大程度上这也无可厚非,NBA毕竟是个商业联盟,不论是乔丹还是科比都曾扮演过今天勒布朗的角色。

  可是今天,湖人终止了骑士的主场不败,很大程度上这不仅仅是一场对骑士的胜利,而是对联盟的一次胜利,对大卫=斯特恩先生的一次胜利。让裁判决定比赛始终是不合逻辑的,球员才是这里的主人。客观的说,今天裁判对比赛的掌控还是比较到位,在关键时刻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偏向主队的判罚,这样的相对公正对于实力超群的湖人来说已经足够了。

  湖人赢球赢在实力,赢在全场的坚韧和稳定,骑士和詹姆斯不成熟的地方就是下半场没能延续上半场的好势头。单论阵容配置的话,湖人无疑还是强过骑士(甚至可以说强过所有其他球队),在队员全部正常发挥的情况下他们的赢面无疑更大。你控制的了科比和加索尔,势必没有足够的力量去控制其他人,奥多姆的28分17个篮板就是很好的证明。如果湖人能这样持续的挖掘出所有球员的能力,总冠军也会离他们越来越近。跟科比相比,詹姆斯还属于未来,等他把投篮练得像飞侠一样稳定,等骑士有湖人这般人品能够凑齐如此强大的阵容再谈冠军吧。(毛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