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天科比甩掉一尴尬帽子 从此无人再说飞侠怕皇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07: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在一场万众瞩目的焦点战役中,湖人以101-91战胜骑士,打破了后者的主场不败金身。

  湖人和骑士,一个是西部第一,一个是东部第一,这场比赛之前,两队都只输了9场球。毫无疑问,这是两支本赛季最炙手可热的球队。但两队遭遇,其意义并不仅仅是联盟第一的王座争夺战,科比和詹姆斯20天科比甩掉一尴尬帽子从此无人再说飞侠怕皇帝 的个人PK也赚足了眼球。

  科比和詹姆斯,究竟谁是当今联盟第一人?这个争论从来就没有停息过,但似乎从来就没有定论。一个普遍的看法是,单以成长速度论,詹姆斯更胜一筹。进入联盟的第四个赛季,詹姆斯就以一己之力率队杀进总决赛,尽管科比在自己的第四季戴上了戒指,但谁都知道,彼时湖人的领袖是奥尼尔。而且,詹姆斯在第五赛季就成了得分王,而科比则是第十个赛季。

  另外一点,一个令科比颇为尴尬的事实是,尽管他早已在联盟呼风唤雨,但自从詹姆斯入道以来,他在与“小皇帝”的正面交锋中处于完全劣势。本赛季之前,科比和詹姆斯遭遇9次,后者赢了6回,而且已是5连胜。而且,在9次对话中,詹姆斯的数据也更为养眼:投篮命中率44%,场均28.4分和7.4个篮板,而科比的投篮命中率是42%,场均25.2分和5.2个篮板。

  所谓知耻后勇,本赛季的詹姆斯更加彪悍,詹姆斯开季3次剁下41分,为乔丹后首位前8战3次40+的球员;超越马克·普莱斯成为队史抢断第一人……但年龄逐渐增大,状态也在走下坡路的科比却在本赛季实现完美复仇,双杀詹姆斯。

  2009年1月20日,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迎战骑士。那场比赛,詹姆斯表现萎靡,打铁不倦,在4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25投9中,其中三分球5投1中,最终只得到了23分4次助攻,却有高达6次的失误。而尽管科比也不在最佳状态,在4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22投9中,三分球也是5投1中,但“小飞侠”在得到20分之余,有多达12次的助攻。更重要的是,湖人以105-88大胜骑士。可以说,那场比赛,科比完成了个人和球队的双丰收。

  但更为艰巨的任务还在等着湖人,还在等着科比。因为,在主场擒下对手并不值得大书特书,客场取胜那才叫真本事——毕竟骑士的主场本赛季还从未失手。终于,湖人、科比甚至是球迷们终于等到了这一天。北京时间2009年2月9日,首次交锋不足20天后,湖人客场挑战骑士。单看赛后的技术统计,科比的表现有点令人失望,17投8中,没有投中三分球,只有3次罚球,得到了19分3个篮板2次助攻1次抢断。但看看詹姆斯吧。他的12次助攻为科比不能比,但他用掉了20次出手机会,却只命中了5次。尤其是三分球外,更是只有8投2中。最终,詹姆斯得到了16分。或许,枯燥的数据并不足以说明问题,但在骑士被湖人反超比分的第三节,号称联盟头号关键先生的詹姆斯竟然没有哪怕一个运动战进球……与首次交战时一样,科比这次又是双丰收,湖人再破骑士,而且是打破了后者的主场不败金身。

  本赛季的两次交锋后,科比已经把两人的个人PK纪录翻新到了5-6。可以说,仅仅用了20天时间,科比就把之前与詹姆斯尴尬的个人交锋史粉饰一新,经此两战,谁还敢说飞侠最怕皇帝?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