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狼王”杰弗森的出众发威让火箭的胜利黯然失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06:48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杨屾

  “杰弗森的表现太疯狂了,第一节他就得了17分,这让我很难堪,我要是教练,我就把那个防守队员开除了。”姚明说。而姚明恰恰是防守杰弗森的那个人。

  火箭2月8日以107∶90战胜了森林狼,姚明拿到了30分,阿尔斯通得了22分,麦蒂和阿泰斯特也分别拿下了15分和14分,但和杰弗森36分22个篮板球的超级数据相比,都相形见绌。

  “去年就感觉他是个很难对付的对手。他的脚步和速度都非常快,假动作非常逼真。本场大家也看到了他第一节的表现,太疯狂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姚明对杰弗森充满了敬意。主帅阿德尔曼也表示:“杰弗森在篮下的威力太大,我们对他没有办法。姚明面对一名身材不及自己的对手,上半场打得并不好。”

  虽然姚明在和杰弗森的对位中有些难堪,但火箭最终赢得比赛还得依靠姚明。在下半场,姚明有更多的机会在篮下强攻,这牵扯了杰弗森不少精力。而在吸引了对手的包夹后,姚明为队友创造了不少机会。

  除此之外,球队的防守也是火箭拿下比赛的关键因素。下半场,火箭只让对手得了40分。如果说姚明的5次封盖说明不了什么的话,一向在防守上不愿意投入更多精力的麦蒂,竟然也奉献了两次封盖,多少有些让人出乎意料。赛后,火箭的这位1号球员也不忘间接夸奖一下自己的表现:“我们在防守端有充足的能量,一直战斗了48分钟。总带着这样的能量比赛,在防守端互相帮助,这才是我们的本色。”

  赛后,美国媒体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雅虎体育表示,最近,火箭一直在强调他们的防守应该做得更好。正是出色的防守,帮助火箭赢得了同森林狼的比赛。火箭官方网站也指出,杰弗森的表现,一度让森林狼在第二节取得了15分的领先优势,所幸的是,姚明及时找回了进攻的感觉。文章还提到,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赛后感叹,杰弗森没进入全明星队非常遗憾。

  和阿德尔曼持同样观点的还有《休斯敦纪事报》的记者比林波利,他在自己的文章中写道:杰弗森的表现令人惊奇。这不是在翻阅历史书,也不是看着挂在墙上的老照片,或者是经典的电影,这是真实发生的。比林波利还透露了一个细节,姚明在赛后曾问比林波利:“难道他比奥拉朱旺还强?”

  在NBA的历史上,曾拿下过36+22超级数据的只有10人,里面确实有奥拉朱旺,杰弗森是第11个。2.08米的杰弗森2004年首轮第15位被波士顿凯尔特人选中,虽然现在拿着5年6500万美元的大合同,但仍然有媒体认为,他不止这个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杰弗森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