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蛇出动逼阿伦吃下荒诞失误 有他在谁敢轻视马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04:56  新浪体育
灵蛇出动逼阿伦吃下荒诞失误有他在谁敢轻视马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马刺客场以105-99战胜凯尔特人

  罗杰-梅森弧顶投中大心脏三分,马刺以95-93反超凯尔特人2分,里夫斯叫了暂停。此时离比赛结束还剩20.4秒钟,可以说命运还掌握在凯尔特人手里,他们可以让雷-阿伦赌一把用三分一击制胜,也可以让保罗-皮尔斯突破或者博得罚球让比赛进入加时……

  然而就在此时,不可思议也是极其荒诞的一幕发生了。暂停回来后,雷-阿伦发球,马努-吉诺比利先是虚晃一枪,然后迅速后撤与队友夹击接球人,阿伦见没有空挡,犹豫了一下,想要变换发球角度,此时吉诺比利终显灵蛇风采,又立马去逼迫阿伦,后者慌乱之中皮球脱手,马努眼疾手快,电光石火间盗得皮球,往前场疾奔开去,皮尔斯只得犯规。而且,因为这次犯规凯尔特人还被判了两罚一掷。吉诺比利稳稳罚中两球,马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分。马刺继续发球,加内特再次在吉诺比利身上犯规,阿根廷人如法炮制,再次罚中2分。

  一眨眼儿的工夫,吉诺比利贡献一次黄金般珍贵的抢断,另有四次基本断掉凯尔特人念想的罚球——灵蛇出动,马刺把胜利揣进兜里。这就是吉诺比利,只要给他一丝机会,他就绝对不会错过,不管他之前的表现多么糟糕,之前他错失了多少投篮——

  实际上,吉诺比利在这场比赛的上半场表现并不算太好。首节中段,吉诺比利披挂上阵,防守他的是皮尔斯。当皮尔斯下场时,雷-阿伦负责盯防吉诺比利。可以说,在两人的轮番骚扰下,吉诺比利并没有发挥出微波炉的作用,反倒是邦纳打得有声有色。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尽管吉诺比利抓下了10分,但他也有全队5次失误中的3次。

  客观点说,这场比赛,吉诺比利似乎还没从臀部受伤中恢复过来。11投6中,三分球4投2中,19分3次助攻的数据也很一般。但吉诺比利就是这样一种球员,给点阳光他就灿烂。他用最后时刻的灵光乍现弥补了整场比赛的平庸,证明了自己在这支球队中不可替代的价值。赛季初,马刺在邓肯的带领下举步维艰,但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下,也没人敢小视这支球队,原因很简单:无所不能的马努终究会回来。这场比赛就是很好的缩影,有马努,一切皆有可能。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吉诺比利 马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