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微调整颠倒猎人与猎物地位 姚明扮演合格驯兽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8日11:58  新浪体育
细微调整颠倒猎人与猎物地位姚明扮演合格驯兽师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回到了自己的主场,今天他们的对手是在西北赛区排名倒数第二的明尼苏达森林狼。

  森林狼在这个赛季开始的时候一度沦为了联盟最差的球队之一,但是他们在1月份的战绩相当不错。今天新狼王艾尔-杰弗森的表现依然抢眼,全场拿到了36分22个篮板球;不过火箭全队发挥出色,姚明拿到了30分6篮板5次盖帽,拉斐尔-阿尔斯通贡献了22分6次助攻,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拿到了15分,罗恩-阿泰斯特也贡献了14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最终火箭在比赛中以107比90击败了森林狼。>>>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之前曾经有人说过,艾尔-杰弗森,卡洛斯-布泽尔这样的对手,都是姚明最难以对付的类型。他们有着2米10左右的身高,但是身体非常强壮,脚步出色。有着篮下强攻的能力和多变的手法,也有着一手不错的中距离投篮,从中距离向篮下冲击的脚步,更是让姚明望尘莫及。而姚明往往也在和这些球员的较量中落于下风,以至于所有人几乎都默认了这样的一个事实。

  在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后,姚明似乎又陷入了这样的一个怪圈。在第一节的比赛中,姚明好几次篮下转身都被眼疾手快的杰弗森破坏,而在自己的防守中,杰弗森的中距离投篮,姚明没有办法;杰弗森在中距离拿球之后的突破,姚明也没有办法;杰弗森在篮下的强攻,姚明同样没有太多的办法。在球场上如此的被对手压制,对于姚明来说真的不多见。要知道,首节比赛姚明仅仅拿到了2分,但是杰弗森却贡献了17分8个篮板,这哪里是同一水平的球员的较量。成年队和青年队之间的中锋对抗,可能也就是这样的数据对比了。

  不过姚明毕竟是姚明,虽然还不是联盟第一中锋,但是姚明也知道,不能让自己在场上有着软肋。在接下去的比赛中,姚明很好的调整了心态,尤其是转身时候的技术动作,比起比赛的开始阶段有了很大的改变。一开始由于姚明转身的时候都将皮球放在怀里,所以当他转身之后想要将皮球举起来的时候,总是被杰弗森拍掉。但是从第二节开始,姚明更多的将皮球举到了头上,这样的一个简单的调整,也让杰弗森的无影手无法继续展开,只能眼睁睁的和姚明陷入篮下的肉搏战。这个时候,姚明的身高和体重的优势完全发挥出来。在第二节比赛中,姚明就拿到了10分。

  但是姚明的调整还没有结束。到了下半场,姚明更是将自己进一步提升。不仅仅在篮下的攻防中能够发挥很高的水准,更为关键的是,姚明带动了全队的进攻。从下半场比赛开始,姚明和队友进行的内外传接配合更加频繁,也更加流畅。当森林狼再也不敢肆无忌惮的包夹姚明的时候,姚明依靠着自己的表现打开了场上的局面。

  全场杰弗森36分22个篮板的表现,可以说是怪兽级别的。相比之下姚明28分5次盖帽并不是那么的抢眼,但是在后三节比赛中,杰弗森的表现是19分,而姚明则是28分,就算杰弗森是一头篮下的怪兽,今天的姚明,也是成功担任了一名驯兽师的角色。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