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兰特首战奥登即告大捷 状元榜眼需重新排座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14: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在刚刚结束的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主场对阵波特兰开拓者的比赛中,凭借三大战将的精彩发挥,雷霆以102-93击败了开拓者。赛后,美联社记者对相关人员进行了采访,现将原文摘译如下:

  赛前,凯文-杜兰特表示尽管这场比赛是自己第一次在职业联赛中对阵格雷格-奥登,但是这并不会为他带去特殊的感觉。但是,看过这场比赛之后,你会发现,他的身手出卖了他的灵魂。

  雷霆结束了三连败。杜兰特25投12中拿下了31分,尼克-科里森拿下21分13个篮板1封盖,杰夫-格林得到20分9个篮板2抢断。三员大将得分上20,这让雷霆的胜利来的太轻松。

  “我们打得很好,我们始终并肩作战,”雷霆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对弟子们的表现赞不绝口,“我们击败了开拓者,而他们是联盟中最好的球队之一。”

  尽管第四节一度将比分迫近,但是开拓者最终还是没能翻盘成功,这让开拓者领袖布兰顿-罗伊很气恼,他拿下全场最高的32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

  “我们这几场比赛总是这样,这不是我们的真实水准,”罗伊说,“我们在下半场打得很好,但是我们为什么要在落后20分的时候才觉醒呢?问题不是在投篮方面,问题出在防守端,我们必须提高防守。”

  当然,这场比赛的主角是杜兰特和奥登,杜兰特自不必说,雷霆得分王外加领袖,主帅布鲁克斯直言爱徒不过是“喜欢打篮球而已,他并不会把与奥登的对决赋予更多的意义”。而杜兰特也也表示自己会像以往那么打球,该怎么出手,还是会怎么出手,并不会刻意加强进攻或防守。

  本场比赛,奥登再度陷入了低迷,上半场仅仅出战12分钟,得到2个篮板,全场比赛也只得到4分2篮板,这几乎无法让人相信他就是那个在新秀两双榜上以14次高居榜首的怪兽大叔。

  不过雷霆主帅布鲁克斯也没忘为奥登说话,他表示奥登得分减少的主要原因在于身边得分手太多。事实也的确如此,开拓者上半场落后太多,想要追分就必须节约时间,开拓者本身就是联盟中节奏最慢的几支球队之一,想要提速就必须把奥登撇在一旁。

  没错,看现在的数据,人们或许为开拓者惋惜——奥登场均8.7分7.1篮板1.0封盖的数据实在有些拿不出手,再加上63.9%的罚球命中率和每36分钟6次犯规的速度,人们只能为奥登粗糙的进攻技术以及防守端无尽的犯规而担心。而杜兰特只用了一年时间就已经成长为场均25.1分6.7篮板2.8助攻1.1抢断0.8封盖的顶级小前锋。作为一名锋线球员,他47.7%的投篮命中率和42.4%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得离谱。两厢比较,恐怕不少人都会认为杜兰特才应当被选为07级状元秀。

  然而话也不能说死,业界有两句话很值得玩味,一句是“挑后卫看一年,挑中锋看一眼”,另一句是“一年一个好后卫,十年一个好中锋”。这两句话都说明了一个问题——中锋难求,也难雕琢。中锋这个位置对球员身体素质要求很严格,即便你技术再好,意识再出色,如果只有6尺高,也只能乖乖地另谋他路;此外骨架结构,肌肉类型等因素也十分重要,简单地说,想要找到一个好中锋坯子不比大海捞针容易,可是真要有好苗子,只要看上几个动作,你就会发现他的特殊和珍贵。然而即便找到了好苗子,把他雕琢成顶级中锋也相当困难,中锋的技术要求,身体要求,再加上长人身体机的不协调和重负荷,往往导致一名出色的中锋苗子无法健康而顺利地成长。所以综合各种因素,一名能跑能跳能投篮能传球力量也不差的优质中锋在现在的篮坛绝对可以算是珍惜动物。

  对比姚明的数据就可以看出奥登的潜力。目前姚明的内线进攻受助攻率为56%,同时有效命中率为61.7%,被封盖率为11%;而奥登的受助攻率为52%,有效命中率为59%,被封盖率为10%。可以说在如今开拓者还不算很重视奥登的情况下,能取得如此成绩已经相当不错了,如果考虑到奥登还是一名技术比较粗糙的新秀,那么人们更没有理由去苛责他。的确,现在杜兰特数据更显眼,但是奥登也堪称数年一见的优质中锋坯子,现在讨论二人的强弱,恐怕还为时过早。

  (咕哒)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杜兰特 奥登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