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莱士肋骨折断竟自行复原 彪悍猛将全明星后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1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被湖人中锋安德鲁-拜纳姆一肘顶断肋骨、险些造成肺部30%功能丧失的山猫前锋杰拉德-华莱士,今天宣布,他将在全明星赛后复出。

  华莱士表示,拜纳姆事后给他手机语音留言表达了歉意,他对湖人中锋也没有任何埋怨憎恨的意思,“安德鲁说如果有什么他能做到的,给他打电话。呵呵,我觉得那只是一次恶意的犯规,”华莱士说,“但是他并没有故意想要伤害我。”

  华莱士受伤之后立刻被送往医院急救,他在医院住了两天、之后在洛杉矶又滞留了五天(刚做完手术华莱士散步都会气喘吁吁),然后又坐了42小时大巴回到夏洛特(2月11日之前华莱士都不能坐飞机,因为高空低压的缘故)。

  “当时我就知道肯定不妙,”华莱士回忆受伤时的情景,“拉蒙德-费尔顿还是谁过来跟我说赶紧起来,然后我说不行,我肋骨断了。”

  华莱士当时不知道的是,折断的肋骨还插进了他的肺中,不过好在华莱士够年轻、身体素质够出色,“医生告诉我,折断的肋骨抵到肺上后又自动复位了,我因此能够迅速康复。事实上受伤两天后再照X光,我都找不到哪儿曾经骨折过。”

  不过医生还是需要往华莱士的肺中插入真空管,帮助他塌陷的肺部复原。在医院住了两天后华莱士出院,他的妻子也从夏洛特飞赴洛杉矶照顾他,走出医院的路上,华莱士意识到他的康复之路恐怕没那么简单。

  “酒店就在街对面,但是就这么一点点距离我就累了,”华莱士说,“我告诉我妻子,我居然觉得累,这太反常了!所以我必须循序渐进的做康复练习,恢复肺功能。”

  华莱士现在已经可以恢复一些跑动和投篮练习,不过还不能有任何身体对抗,“还是很疼,”华莱士说,“每当我呼吸的时候,就能感觉到。”

  昨天华莱士去现场看了山猫的比赛,对于队友的表现华莱士并不满意,他已经等不及要在2月17日对阵魔术的比赛中复出了,“球队缺乏能量,这真的让人沮丧。你知道活力是我最自豪的优点,我能够为球队提供急缺的东西。”

  (加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山猫 华莱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